图片说明

里皮掌帅四支国字号想帮中国足球,赌上一世英名却被质疑

  

  今天,将是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在天津集结备战的最后一天,前面两天也是国足二队主帅里皮跟球员认识交流和演练阵容的简单计划,而在今天下午,里皮会让这支首次集训的国足二队跟天津权健主力阵容进行一场教学塞。

  

  这次组建国足二队,也是以里皮为主的教练团队倡导的,希望成立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旨在为一队储存考察后备力量。5月份初,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参加这次国足二队集训的名单,其中在集训名单里,包括了多名93年龄段的球员,比如傅欢、廖力生、王上源、吴兴涵、刘彬彬和石柯等等,同时还有像肖智和陈志钊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

  

  在带队参加这次集训之时,里皮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很为国足主场击败韩国队的这场12强赛感到骄傲。而且还强调自己的执教目标是让球队不断成长,不是想要赢下所有比赛,而是要和对手分庭抗礼,让球队相信能击败亚洲对手。

  

  去年10月下旬,里皮正式从意大利飞来中国,并同意跟中国足协签约两年半的合同,正式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而在里皮上任后,不仅帮助国足快速从12强赛表现低迷的状态中慢慢走出来,而且也开始以整体方向为中国足球各支国字号球队拟定了发展方向和计划。

  

  现阶段,以里皮为主的教练团队全面掌管四支国字号球队,分别是国足一队、国足二队、U22国家队和U20国家队。其中,里皮亲自挂帅国足一队和国足二队,而U22国家队和U20国家队则是由里皮团队首席助教马达洛尼来执教。

  

  而在以里皮为主的教练团队全面掌管四支国字号球队,希望多帮助中国足球做点自己能做的事,但是还是有些人却质疑以里皮为主的教练团队,评论里皮入主国足“到底是中国恒大队还是恒大中国队“?或者是天津权健是要成为国家二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吗”?

  

  同时,还有在质疑里皮教练团队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分身腾挪吗?如何在四支不同年龄段和级别的球队中实现无缝切换?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不会有风险吗?

  

  虽然里皮教练团队的年薪高达2000万欧,但是人家也是尽心尽力地为中国足球多做点有帮助的事。而且,他们擅长的方面就是搞足球,看看在里皮执教广州恒大后,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名扬海外的中超豪门球队。

  同时,里皮也知道执教国足是不可能冲进世界杯,但人家也是赌上了一世英名来中国执教,希望多多支持他们,毕竟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才能做好!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04665.shtml report 2362 今天,将是中国国家足球队二队在天津集结备战的最后一天,前面两天也是国足二队主帅里皮跟球员认识交流和演练阵容的简单计划,而在今天下午,里皮会让这支首次集训的国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