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林丹自曝被欠薪400万 多次讨要无果韩国外援却要到

818体育 阅读(0) 评论()

  5月16日21时,即将出征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林丹突然通过微博发布联合声明,称包括自己在内的7名运动员在2016-17赛季羽超联赛期间效力广州粤羽俱乐部,如今被俱乐部拖欠薪水,如不立即支付全部薪金,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奥运冠军都被欠薪,立即成为了媒体热点。

  这份《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中介绍:2016年初,高军及付迅邀请7名中国籍运动员作为广州市粤羽俱乐部运动员,参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运动员按照粤羽俱乐部的安排参加了联赛,部分运动员为了实现俱乐部保级的目标,还超额参加了比赛场次。此外,我们还出席了俱乐部赞助商活动,并且代表俱乐部出席了俱乐部安排的河源市社会活动。但是至今全部运动员仍未收到粤羽俱乐部支付的薪金!

  2016年11月,就在“林丹出轨门”不久后,林丹加盟广州粤羽俱乐部。广州粤羽负责人高军称,早在2016年7月里约奥运会之前,广州粤羽已经着手邀请林丹加盟。正式加盟后,林丹将出任广州队头号男单,还将在联赛期间代表俱乐部参与一系列公益活动,力求以林丹的影响力带动粤东地区的羽毛球发展。

  据了解,林丹与俱乐部签订的签约费用是400万元,不过林丹只签了主场约,并不代表俱乐部打客场比赛。上赛季,为了俱乐部保级成功,林丹曾经破例在客场对阵辽宁中润时出场,最终帮助粤羽提前一轮保级。林丹代表俱乐部一共打了7个主场和1个客场比赛,应该说是仁至义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丹表示:“现在事情就是大家在声明中看到的样子,我们运动员和俱乐部赛前签了合约,我们履行了合约,完成了比赛和俱乐部要求的活动等相关内容,但是俱乐部却拖欠我们的薪酬,他们没能履行合约,没有合约精神,不能说你比赛叫我们去我们去了,但打完就完事了?”

  林丹代表粤羽在河源打比赛

  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高军对此回应,目前未领到薪水的不仅是林丹和其他运动员,还有整个教练团队和自己,俱乐部连续4年经营权交由付迅所在惠州公司负责,等于这是一笔三角债,“惠州方面在河源寻找了赞助,根据合同,运动员与教练员的薪水,都应该由河源方面支付,这也是我们之前将羽超比赛主场放在河源的原因。但目前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河源方面并没有拿出这笔资金。”他表示将火速赶往主场所在地河源与合作伙伴以及相关赞助商了解情况。

  但是林丹却并不接受这一说法,“他们之间怎么协商,相互间有什么关系,这和我们运动员无关,我们并没有收到任何薪金,这是他们必须要去解决的,其他没什么可说的,现在我们就得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据媒体报道,俱乐部不仅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付薪水,之后林丹方面多次联系付迅,有时候不回复,有时候搪塞,但始终没有给出任何的说法和理由。其他6名队员也是同样情况,到现在为止5个月过去了,大家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林丹很生气:“他们这样做连基本的积极态度都没有,让我觉得非常不受尊重,所以只能走法律程序了。我很不理解他们怎么可以一直这样拖欠下去?”

  另据传,当时同样效力于广州粤羽的韩国外援李龙大、申白喆也同样面临着欠薪的情况,后来在他们多次催促下,加上官方出面,广州粤羽才支付了他们的薪水。

  韩国外援李龙大

  大部分网友都支持林丹的做法,每个人的辛勤劳动都应该得到回报。也有网友提出疑问:林丹年收入这么高,至于为了讨要薪水专门发一条微博吗?

  林丹的年收入确实很高。从2007年到2016年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名人榜单上,林丹的年收入从未低于2000万元。这次的400万元的确不算是太多钱,但也是林丹自己的劳动所得,讨薪天经地义。

  另一方面,也有网友指出,“像林丹这么出名的运动员都会被欠薪,很难想象其他运动员会怎样?”而林丹这次出面,也是在给自己一起效力俱乐部的其他6名运动员出头。网友点赞:“他也是帮师弟师妹们出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而林丹的妻子谢杏芳依然坚挺着自己的丈夫,她第一时间转发微博说:请尊重运动员的付出。

  16日当晚,中国羽毛球队从训练局奔赴首都机场,正式开始苏迪曼杯征程。谢杏芳前来为丈夫林丹送行,两人当街热吻大秀恩爱。

  网友调侃:“丹哥和芳姐也开始狂虐单身狗了,两人在一起的画面真的太美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11251.shtml report 4486 5月16日21时,即将出征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林丹突然通过微博发布联合声明,称包括自己在内的7名运动员在2016-17赛季羽超联赛期间效力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