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VS马刺大阅兵 > 17勇士马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缺伦纳德引全线溃败 跑轰式勇士连创新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二场,金州勇士主场以136-100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2-0领先。对于本场失利,马刺缺少伦纳德导致全队全线溃败,再加上马刺中锋阿德继续绵软无力,这也促成马刺队和勇士队各自创造了众多新纪录。

  【缺少伦纳德】

  伦纳德是马刺队的核心,他对于马刺队的贡献并不是仅仅局限于进攻端,还有防守端。首节比赛,勇士队轻松掌控场上节奏,尽管西蒙斯一人连得8分,可是这也预示着马刺队已经黔驴尽穷。26投仅6中,马刺队的第一节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3.1%。反观勇士队,8名上场球员之中有7人得分,而且全队20投12中,三分球9投6中。

  上半场,马刺一度落后31分之多,这是波波维奇执教马刺队以来,在季后赛中经历过的最大落后分差。另外,勇士队上半场顺风顺水,一共砍下了72分,追平了勇士队史季后赛上半场第二高分,队史季后赛上半场最高得分为1994年与太阳队的比赛中得到的73分,这就是缺少伦纳德对于马刺和勇士的影响。

  【跑轰式勇士】

  勇士队的攻防转换速度以及全民进攻的方式是球队克敌制胜的关键。本场比赛,勇士队将这一点发挥到淋漓尽致。第一节,勇士首节得到的33分中有28分来自队友的助攻。

  两节时间里,勇士队送出了23次助攻,创造了勇士队史季后赛半场助攻数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1994年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季后赛,当时勇士队半场送出过22次助攻。

  更加可怕的事,勇士队上半场一共派上了10名球员登场,其中这10人全部有得分入账,而且球队的命中率始终保持在60%以上。无论是得分人数分布,还是球队命中率,这些都是典型的勇士队模式。

  【阿德绵软无力】

  阿德的球风偏软,这是公开的秘密,可是在西部决赛中阿德的特点被无限放大,尤其是缺少了伦纳德之后,阿德已经彻底没有了还手的能力。上半场,阿德打了将近20分钟时间,但是他5投仅1中,只有2分2篮板3助攻入账。

  没得分,缺篮板,策应队友又没有任何帮助,波波维奇对于阿德的使用已经到了无可奈德的地步。下半场,阿德只打了8分钟就被换回到替补席上。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24781.shtml report 2077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17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二场,金州勇士主场以136-100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以总比分2-0领先。对于本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