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利骏干货|绅士的运动——不能忽视的台球礼仪!

利骏台球CLUB 阅读(0) 评论()

  台球被誉为绅士的运动,是一项集礼仪、气质、风度、技巧为一身的运动,台球作为世界绅士运动之一,球技与球品都相当重要,很多打球的规则或者是礼仪虽无明规定,但在球场上大家都应自觉遵守,这也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下面,小编带您一起学习,您所忽视的台球礼仪。

  问:台球有几项主要禁忌呢?

  答:八项

  错误1

  打球时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干扰对手

  正确行为

  在对手趴下瞄球时,最好不要出现他视线内

  错误2

  使用完巧粉后随意扔在球桌上,巧粉的粉头面贴着球台

  正确行为

  应该让粉头面向上将巧粉摆放在桌球边库,否则会有很多巧粉灰落在台面,一来弄脏球桌,二来会影响击球。一般在正规比赛的赛场上是不允许把巧粉放在边库上的

  错误3

  进攻时,身体坐在桌球库边上或双脚离地趴在球台

  正确行为

  因为桌球库边与球台是用螺丝连接固定的,所以能承受的重量有限,长时间坐在球台库边有可能会导致整个台面倾斜,打球时也只允许单脚离地,否则是犯规行为,而且这样的动作十分不雅。

  错误4

  打桌球时抽烟、酗酒、出口成脏

  正确行为

  作为一项绅士运动,在打球时抽烟喝酒是一种对选手不尊重的表现,理应禁止。若烟灰落在球台很难清理,轻则弄脏球桌,重则烧烂台泥。

  错误5

  经常将球击飞出台面、对“大力出奇迹”深信无疑

  正确行为

  我们需要控制击球力度,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做出一些破坏性的行为。

  错误6

  失误或落败后,砸杆或者是敲打球桌

  正确行为

  打桌球时我们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即使输了也要保持绅士风度,主动跟对手握手表示祝贺

  错误7

  随意使用扎杆等破坏球桌的击球行为

  正确行为

  扎杆对球杆的皮头和桌球台面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严重时会直接在台泥上戳出一个洞。所以打球时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球杆和球房的台泥,没有把握就不要使用扎杆。

  错误8

  穿着背心、踏着人字拖,打球时敞胸漏背 甚至不穿衣服

  正确行为

  在正规比赛中,选手必须身穿衬衣、马甲,穿长裤、皮鞋。持自己的风度,不要穿着睡衣就出门啦。

  球品如人品,打球可以输,但人品千万不能败!桌球八大忌,大家可都要紧记了

  看完以上小编的介绍,对于台球礼仪,有没有一个新的认识呢?

  更多台球知识交流,请关注,利骏台球俱乐部微信订阅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28173.shtml report 4575 台球被誉为绅士的运动,是一项集礼仪、气质、风度、技巧为一身的运动,台球作为世界绅士运动之一,球技与球品都相当重要,很多打球的规则或者是礼仪虽无明规定,但在球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