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米兰队史今天:九爷打入意甲110球 睡皮创进球记录

晚池 阅读(0) 评论()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2003年因扎吉打入意甲110球 皮尔洛创赛季进球记录

  2003年5月17日,2002-2003赛季意甲联赛第33轮(倒数第2轮)九场比赛同时开战,AC米兰在圣西罗主场3比1击败博洛尼亚,本场比赛中因扎吉和皮尔洛都书写了属于自己的进球记录。因扎吉打入了自己的第110个意甲联赛进球,可惜却错失了一个点球,没有让自己的进球数更进一步。皮尔洛则罚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8个点球,赛季进球数达到9个,这是皮尔洛21个赛季意甲生涯中联赛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值得一提的皮尔洛创造这个记录的2002-2003赛季只出场了27场。

  虽然面临欧冠和意大利杯决赛,但安切洛蒂还是派出了绝大部分主力,唯一雪藏的是队长马尔蒂尼,巴西人罗克儒尼奥尔与内斯塔搭档中卫,老将科斯塔库塔带上队长袖标。博洛尼亚已经30年未在圣西罗击败过AC米兰,本场比赛中克鲁斯和洛卡特利有伤未能出场,老门将帕柳卡和老射手希格诺里是该队核心。当时的AC米兰中场拥有四大十号,已经走出米兰王朝后期的阴影,恢复成为世界足坛最强俱乐部之一!看一下AC米兰巨星云集的首发和替补出场球员名单。

  AC米兰(4-3-1-2):阿比亚蒂/科斯塔库塔(赫尔维格,第61分钟),罗克儒尼奥尔,内斯塔,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里瓦尔多,第46分钟)/因扎吉,舍甫琴科(雷东多,第77分钟)。

  上半场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博洛尼亚首先得到射门机会,可惜打高。随后AC米兰完全占据上风,连续两次进攻被帕柳卡化解后,AC米兰在第23分钟打破场上僵局,闯入禁区的西多夫晃过帕拉马蒂,身后的科卢奇无奈将其放倒,AC米兰获得本赛季联赛第13个点球,皮尔洛用怪异的挑射将球打进大门右侧,皮尔洛打入本赛季联赛第9球,其中8个是点球,创造了个人赛季进球纪录,AC米兰1比0领先博洛尼亚。之后AC米兰连续发动攻势但没有破门,这一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安胖用里瓦尔多换下鲁伊科斯塔。AC米兰迅速进入攻击状态,第51分钟再次取得进球,西多夫远程低射穿过人丛飞入大门右下角,虽然舍瓦似乎处在越位位置且干扰了帕柳卡视线,但进球还是被判有效,AC米兰2比0领先,这是西多夫本赛季联赛第4球,一传一射的荷兰人无疑是此役最佳。

  两球领先的AC米兰并未放缓进攻节奏,第67分钟,皮尔洛直传,因扎吉反越位成功后巧妙吊射越过帕柳卡入网,AC米兰3比0领先博洛尼亚。因扎吉打入本赛季第17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自己的第110个意甲联赛进球。博洛尼亚是因扎吉最喜欢的对手,这个进球是他在正式比赛中第10次攻破该队球门,超出其他对手。

  不到1分钟后,老将希格诺里妙传法国小将梅格尼进球,将比分扳为1比3。

  第72分钟,因扎吉错失绝佳机会。第82分钟,因扎吉被卡斯特立尼放倒在禁区内赢得点球,因扎吉与皮尔洛商议后“讨得”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角度太正被帕柳卡扑出,错过了梅开二度和打入第111个意甲联赛进球的机会,这是AC米兰本赛季意甲联赛中罚丢的第5个点球。

  最终AC米兰以3比1战胜博洛尼亚。

  三张配图中只有第一张确定出自本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49433.shtml report 2244 米兰队史上的今天:2003年因扎吉打入意甲110球皮尔洛创赛季进球记录2003年5月17日,2002-2003赛季意甲联赛第33轮(倒数第2轮)九场比赛同时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