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什么回事?德甲公敌RB莱比锡欧冠资格可能被取消

  上周末德甲第33轮,榜首大战火爆上演入球大战,双方火力全开比拼谁才是真王者,RB莱比锡在领先2球的大好形势下被拜仁逆转绝杀,姜还是老的辣,这帮小伙子们还是太嫩了。

  

  作为一队升班马,RB莱比锡这个赛季的勇态让人大吃一惊,在赛季初段领跑积分榜,虽然最后只能夺得亚军,不过由于球会的金钱足球作风和高度商业化经营手法,引起很多球迷不满,RB莱比锡几乎成了德甲公敌。

  RB莱比锡可以以德甲亚军身份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小组赛,但欧洲足协现在却说可能取消他的参赛资格!此事与RB莱比锡的不受欢迎程度无关,而是欧洲足协有法例规定,不能有两个关系密切的球队参加同一届欧冠比赛,避免两队出现在同小组或在对赛时,有不公平的情况出现。

  

  众所周知,RB莱比锡的老板是奥地利红牛饮料集团,这个集团同时拥有萨尔茨堡红牛和纽约红牛等球会,而萨尔茨堡红牛这个赛季以奥甲冠军身份获得了欧冠附加赛资格,理论上有机会抽到与RB莱比锡在小组赛或往后阶段对赛相遇,而两所球会又同属一个老板所有,于是便出现了违规情况。

  欧洲足协规章制度对球会之间何谓“关系密切”有清楚规定,只要是有个别人员或集团持有两家球会的大部股份,或对球会决策有重大影响力,又或者有权力任命大部分管理层人员,都属于违反此项法例,种种情况基本上说明RB莱比锡百词莫辩。

  RB莱比锡现在开始狡辩,从财务报告中指出萨尔茨堡能独立发展而且盈利丰厚,不用集团注资,来撇清两家球会的关系。不过,两家球会由于名字、队徽、队衣都几乎一模一样,萨尔茨堡前体育总监又被派到莱比锡任命,双方关系千丝万缕,实在很难说得通。

  那么,萨尔茨堡可不可以选择退出欧冠来让莱比锡参加呢?答案是不可以,欧洲足协规定,如有这种情况,必须以在欧洲足协系数得分中较高的球队参赛,另一队就要弃权,由于萨尔茨堡近年有多次参加欧战,而莱比锡只是德甲新手,因此被牺牲的只能是莱比锡。

  

  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以前因为拥有莫斯科中央陆军赞助商的股份,也曾经被欧洲足协调查,不过结果证明两家球会行政完全独立,也没有迹象显示油王对中央陆军有重大影响力,所以这个案件被判没有违规,切尔西可与中央陆军同组对赛。

  足球即时比分https://live.13322.com/

sports.sohu.com true 一比分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56869.shtml report 1707 上周末德甲第33轮,榜首大战火爆上演入球大战,双方火力全开比拼谁才是真王者,RB莱比锡在领先2球的大好形势下被拜仁逆转绝杀,姜还是老的辣,这帮小伙子们还是太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