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怡宁20岁师妹连灭李晓霞刘诗雯丁宁 胜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夺冠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女乒公开对抗赛中,20岁天才陈幸同在落后1局情况下大逆转以4-2击败丁宁,爆出非常大的冷门,也让丁宁再次感受到被平野美宇翻盘时的痛苦。作为女乒下一代重点培养对象,陈幸同在这些年成长中先后战胜过三大奥运冠军李晓霞、刘诗雯、丁宁。

  

  2013年,陈幸同成为国乒二队的队员。她在第十九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青年组女子单打比赛中,陈幸同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赢得冠军,手下败将中包括如今大红大紫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在2014年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中,陈幸同一人夺得女团、混双和女双三枚金牌。

  从2015年开始,陈幸同开始向奥运冠军师姐们发起冲击,展现出巨大潜力。在当年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她击败大满贯得主李晓霞,挺进决赛,最终收获银牌。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半决赛,陈幸同3-2战胜刘诗雯。

  

  2017年,亚锦赛,陈幸同搭档周雨击败日本的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夺得混双冠军。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公开对抗赛中,丁宁在与陈幸同的比赛中先以11-6拿下一局,但随后的失误加上对手渐入佳境的状态,丁宁连丢三局。尽管第五局丁宁以11-9扳回一城,但还是被陈幸同在第六局占得先机。最终丁宁以2-4不敌陈幸同。

  3年时间,陈幸同连续战胜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无比耀眼的成绩,这充分证明女乒不乏天赋出众的年轻天才,只是她们没有像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这样频繁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这让她们的成长速度、稳定性、大赛经验明显比不过日本人。

  

  陈幸同恩师李隼曾带出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三大满贯

  这就是女乒幸福的烦恼,丁宁、刘诗雯、朱雨玲这些师姐们都还在战斗和坚持,小花们更多的只能是等待。不过,如今以平野美宇为首的日本女乒开始强势,一旦丁宁们在世乒赛上再失手,女乒培养年轻人的速度必然会被加快。陈幸同如今师从大满贯教练李隼,她的同门师姐包括三大满贯得主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女乒对于陈幸同的厚望可见一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66523.shtml report 1356 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女乒公开对抗赛中,20岁天才陈幸同在落后1局情况下大逆转以4-2击败丁宁,爆出非常大的冷门,也让丁宁再次感受到被平野美宇翻盘时的痛苦。作为女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