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冠军之家主帅富矿,切尔西从此只吃意大利面?

懂个球 阅读(0) 评论()

  孔蒂的切尔西拿到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而上赛季拉涅利的莱斯特城成为冠军,这两年时间。英超冠军就像是接力棒一样从一个意大利人手中交到另一个意大利人手中,这是对意大利教练培训学校的认可。孔蒂夺冠,成为英超史上第四位带队夺冠的意大利人。四人中三位与切尔西有关,两位是时任蓝军主帅。意大利是冠军之家、主帅富矿,切尔西长年坚持吃意面,有收获是必然。

  孔蒂夺冠,成为英超史上第四位带队夺冠的意大利人。四人中三位与切尔西有关,两位是时任蓝军主帅。蓝桥满布意大利情缘,从拜古力特、佐拉为帅开始,至今日结出累累硕果。英王亨利八世风流成性,先后有过六任妻子。舰队街拿这典故开玩笑,说阿布手中的切尔西主帅名单比八世的后宫还丰富多彩。然而这么多蓝军前任,几乎没有谁能高昂着头离开蓝桥。孔蒂,可能将是例外。

  阿布这次耐心多久?

  孔蒂很强硬。拉涅利曾在莱斯特城球员要求下改回比赛日菜单,阿扎尔却感谢孔蒂季前督促其节食减肥,才换来随后出色表现。孔蒂和安切洛蒂一样,识得量体裁衣。不过后者对球队配置要求更高端,契合的是对攻势足球更沉迷而花费也更不理性的阿布年代。孔蒂更朴实,甚至因陋就简,有多少人能在这季之前了解马库斯·阿隆索,又有谁还曾对摩西寄予厚望?

  孔蒂令旗一挥,两位本季前不入流的球员成为英超冠军攻防左右护法。知人善任是战术大师的素质之一。来自意大利的主帅都有计算机式的头脑,懂细节,知进退,爱稳守,所以常为赢家。曼奇尼带曼城夺得英超首冠,却是异类。前锋出身的蓝月亮“围巾模特”,在伊蒂哈德打的却是攻势足球。然而其带队球风、成就和个人执教修为关系不大,实在是曼城进攻好手太多,不主攻不行,很难不赢。

  曼奇尼连年带队在欧冠无突破,同时还抱怨东家支持力度不够,这就是任性了。相比之下,他在英超的三位夺冠老乡更世故和内敛。安切洛蒂出身豪门又带惯豪门,打法相对铺张,善用资源,甚少与东家为难。只是,2010年安帅打入英超单季最多入球的那支冠军球队的个性,依然像主帅本人一样不具锋芒。拉涅利先切尔西再莱斯特,辗转十二年,终于带莱城以一座冠军为己正名。老好人在米德兰祭出意式足球稳守为基反击犀利的精髓。连续两季,英超王冠被蓝衣球队捧走,孔蒂承上启下。从战术打法而言,这两季的英超冠军均球风简朴,意式教练认祖归宗。

  英超日进斗金,从引援到拜帅,范围更广级别更高。莫里尼奥的成功,激励更多欧洲拉丁裔教头前来,曼奇尼、安切洛蒂和拉涅利的成绩,则鼓舞更多亚平宁主帅赴任。但不是谁都能吃好这碗饭。奎多林在斯旺西下课,马扎里带沃特福德无功无过。意大利是冠军之家、主帅富矿,切尔西长年坚持吃意面,有收获是必然。不过迪马特奥半途接手拿欧冠,来季还是被炒。如今为了孔蒂,阿布又能坚持多久?

  切尔西需要孔蒂

  切尔西刚为新王朝奠基,不大可能拒绝孔蒂要求,自毁黄金时代。不过今日蓝桥的引援可以变得很复杂。阿布有一班自己更信任的制服组,陪他一起相马砸钱,孔蒂没办法独断专行。要想实现自己的转会计划,孔蒂必须得到上层信任和支持。

  包括阿布,谁也无法忽视孔蒂改良球队的妙笔,表现在本季就是变阵三后卫。借此战术改革,他体现出蓬勃执教热情,让斯坦福桥一下燃了起来。提供“解决方案”是孔帅专长。在被正式任命为蓝军主帅那天他就这样说,“我喜欢接受挑战。我接手意大利队时,球队经历最糟糕时期。切尔西则是上赛季第十。所以这对我是迈出执教生涯一个巨大的步子。但我在职业生涯里从不畏惧这样的境地。”

  孔蒂带兵,常有直指人心的力量。博努奇曾说:“当孔蒂和你交谈时,他的话会震动你,能撞击你的心门。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在比赛或训练中犯错时会在内心来一句‘糟糕,有被孔蒂说中了’。”皮尔洛也曾表示,执教尤文时的孔蒂时刻把俱乐部精髓当火种“燃烧自己的灵魂”。球员时期,孔蒂对职业的投入就清晰显示在场上。只要他投入一份工作,态度无需质疑。

  方法对头,又有职业精神,孔帅无疑是如今活跃在足坛的意大利教练的代表,甚至可能比在拜仁拴冠的安切洛蒂更有活力和可塑性。国米看中孔蒂有大把理由。曾拿过18个意甲冠军的蓝黑军团,刚炒掉七年来第九任主帅,三年来换了第二个东家。有了孔蒂,切尔西拿到三年来第二个英超,从上赛季的第十变成下赛季卫冕冠军。而有了苏宁财力撑腰,失落的蓝黑废墟,正强力呼唤孔蒂。

  切尔西自然不会轻松放走孔蒂。让球队在欧冠中建功立业,也是再夺英超后阿布第一想法。他必定会仔细考虑孔蒂向他提出的每个要求。切尔西本季夺冠领跑优势明显,孔蒂面临的下一个挑战是证明球队在英超六强激烈拚争的同时,还能在下季欧冠中不落人后。按个性,这是他喜欢的挑战。现在就看切尔西怎样合着孔蒂的要求,开始这个夏季。

sports.sohu.com true 懂个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69425.shtml report 2732 孔蒂的切尔西拿到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而上赛季拉涅利的莱斯特城成为冠军,这两年时间。英超冠军就像是接力棒一样从一个意大利人手中交到另一个意大利人手中,这是对意大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