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国足球被中国怼死!在长沙输国足,国脚中超打酱油,亚冠剩独苗

  虽然国足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渐行渐远,中国足球这几年也并无实质性的突破,但2017年却在多条战线上,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让韩国足球难受。以前韩国足球是中国足球迈不过的一个天堑,但今年中国足球也在太极虎身上好好地出了口气。

  

  先是3月份在长沙进行的12强赛中,于大宝的进球帮助国足1-0击败韩国,这也是国足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韩国队。国足拿到的这3分虽然并不能保证我们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却韩国队的失利却让自己陷入险境。在12强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韩国队仅仅领先第三名乌兹别克1分,稍有差池就将去打附加赛,眼下韩国队还得祈求中国队不要放水,在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时全力抢分。

  

  另外一个让韩国人不爽的,就是中超今年推出的外援新政,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出场的外援名额只有3个,而且不分亚外和非亚外,这让在中超效力的多名韩国国脚成为了受害者,他们多数人的出场时间骤减。除了江苏苏宁的洪正好能够在队中打上主力外,富力的张贤秀、申花的金基熙、力帆的郑又荣都沦为打酱油的角色。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就直言中超的这个政策影响了韩国队征战12强赛,这些球员在中超踢不上比赛,严重影响他们的竞技状态。

  

  另外在上周结束的亚冠小组赛中,四支韩国球队仅剩济州联队闯进了东亚区八强,而在与中超球队的6场交锋中,韩国球队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上海上港双杀首尔FC,恒大虽然主客场都只能战平水原三星,但也迫使对手小组出局,江苏苏宁客场1-0击败济州联,而在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后,才在主场1-2负于济州联,这也是苏宁小组赛的唯一败绩。别忘了苏宁主帅是韩国人崔龙洙,正是他拉了同胞一把,让韩国球队不至于在亚冠小组赛全军覆没。

sports.sohu.com true 无敌骁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71203.shtml report 1226 虽然国足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渐行渐远,中国足球这几年也并无实质性的突破,但2017年却在多条战线上,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让韩国足球难受。以前韩国足球是中国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