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曼萨诺是何塞牵线搭桥 引进巴塔拉何塞居功至伟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昨天体育广播的《体坛夜话》请来了体育广播的老朋友,也是北京足球的老朋友金汕老师。这次金汕老师来做客,带来了第一手的鲜活爆料,那就是对北京国安主帅何塞的专访。

  

  金汕老师通过采访何塞,了解到了很多曾经不为人知的事情。比如国安与曼萨诺的合作是何塞牵线搭桥,而作为介绍人,何塞才作为助教来到了国安。再比如,至今仍被球迷念念不忘的“小魔仙”巴塔拉也是何塞力荐下才引进的。

  

  何塞牵线曼萨诺

  自从何塞成为了国安队的主帅后,曾经曼萨诺的“助教”身份引起了很多球迷以及媒体的关注。有人说,“助教”的能力肯定不如曾经的曼萨诺。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曼萨诺能成为国安的主帅,恰恰是何塞牵线搭桥的结果。

  金汕老师在节目中说,在斯塔诺下课后,国安又一次开始面对选帅的问题,而在经过一系列的探讨后,俱乐部一致认为西班牙的传控风格更适合当时的国安队,于是选帅的目光也就集中到了西班牙的教练身上。

  而当时,大部分知名的西班牙教练都有工作在身,而赋闲在家的教练中,有一些虽然比较知名,但是并不适合当时的国安队,而这时,何塞为国安推荐了曼萨诺,认为他无论从能力,以及战术打法等角度,都比较符合国安选帅的要求。最终,促成了国安与曼萨诺的合作。

  

  而作为介绍人的何塞,也加入了曼萨诺的团队,成为了助教之一。但其实,除了在国安这段“助教”经历外,何塞从成为教练的伊始就一直担任主教练的工作,从没有担任过助教。

  本赛季联赛多轮过后,国安的成绩不理想,很多人将责任归为主教练,何塞自己也说,输球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但是,现今球队处于新老交替的过程中,而中超各队的实力较曼萨诺时期来说,也提高了不少。所以,不能单纯通过成绩比较两个人的能力。“助教”并不等于能力不行,穆里尼奥最初也只是巴萨的翻译,我们需要给何塞更多的支持,已经更多的时间,让他有余地,有空间来帮助国安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

  

  引进巴塔拉是何塞的建议

  在昨天的节目中,除了关于何塞将曼萨诺介绍给国安外,何塞还帮助国安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外援,那就是“小魔仙”巴塔拉。

  其实最初国安想要引进的球员有好几名,包括目前效力上海申花的莫雷诺。因为卡努特的离开,国安想要一名同样风格,能帮助球队组织进攻,串联前后场,甚至能帮助国内球员“涨球”的球员。而莫雷诺其实更符合这样的设定。但是何塞给国安的建议是,虽然莫雷诺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与国安的风格并不相符,而他给出的建议是引进小个子“巴塔拉”。最终的结果也证实了何塞在选援上的眼光没有问题。巴塔拉的到来的确帮助国安串联起了前后场,并且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单赛季打入11球。

  

  金汕老师说,巴塔拉的引进是非常成功的,很多国内的教练和球队都对他评价很高。金汕老师对何塞说,当时作为广州恒大主教练的斯卡拉里在最后一场对阵国安的比赛前对恒大球员说,一定要看住国安的巴塔拉,这个小个子能力很强,如果他在恒大,他也肯定是首发球员。贾秀全指导和金志扬执导也曾经问过为什么国安这名“小个子”不在了,说巴塔拉的个人能力很强,踢球很“鬼”。

  其实从这些对于巴塔拉的评价,以及巴塔拉在国安的那段时间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何塞作为一名教练,选择外援的眼光还是很好的。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75628.shtml report 2864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昨天体育广播的《体坛夜话》请来了体育广播的老朋友,也是北京足球的老朋友金汕老师。这次金汕老师来做客,带来了第一手的鲜活爆料,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