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黑汉敢朝国足队长吐痰 娶白人美妻的他 却因一善举感动国人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活跃着近百名来自世界各地、肤色各异的外援。他们当中不乏世界级的大牌外援,而更多的则是默默无闻、却同样颇具实力的球员,例如天津太大队的塞内加尔射手迪亚涅。

  

  或许对于即使是中超的铁杆球迷,相信对于这位黑人小哥也并不熟悉。1991年出生的迪亚涅身高达到了1米91。在加盟中超前迪亚涅的职业生涯履历并不算辉煌,只在比利时、匈牙利、法国等国联赛踢球。

  

  作为黑人中锋,迪亚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拿球能力出色身体非常强壮但又不缺乏细腻。上赛季的中超联赛,正是迪亚涅那脚神奇的任意球破门和突破造点并亲自罚进的第二粒入球,泰达才得以在客场2比1战胜了重庆力帆,留在了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

  

  

  本赛季迪亚涅代表泰达队出站了五场中超联赛,但遗憾的是,至今没有收获过任何进球甚至是助攻。相反他却因为在第七轮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朝前国足队长杜威吐口水而遭到了足协停赛4场的处罚。

  

  如此看来,这个黑人小哥难道和巴神一样,也是个头脑耿直、行事莽撞的黑人少年吗?然而事实却并非这样。球场外的迪亚涅就因一件善举让中超球迷感到很是暖心。

  

  在泰达队内流传着一个关于迪亚涅颇为感人的故事,一次在球队医务室治疗的间歇,迪亚涅发现中国队友胡人天许多穿旧不用的球鞋,于是这位非洲小哥就主动找到胡人天,希望能把这些旧球鞋寄回他祖国,给那些塞内加尔穷苦的却又热爱踢球的少年。

  

  从那以后,一旦有队友有丢弃不要的球鞋,迪亚涅都一一捡回去。迪亚涅的一句话也一直感动着泰达的队友们:“我只是想让故乡那些热爱足球的孩子不用再赤脚踢球。”于是俱乐部也号召全体球员都帮助迪亚涅完成这个善举。

  

  而且迪亚涅不仅仅自己捡队友们的破鞋,他还自掏腰包,买了许多足球连同这些球鞋一起寄回祖国塞内加尔,虽然迪亚涅或许球技不是中超外援中最好的,但他这个举动却值得全中国球迷为他喝彩。

  

  许多人要问,既然在如此烧钱的中超踢球,迪亚涅的待遇应该不差吧,确实。虽然泰达在中超不算土豪,但是迪亚涅的年薪依然达到100万欧元,折合成人民币700万元,或许这和特维斯、拉维奇等同行无法相比,但对于迪亚涅来说也是足够花的了。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他却从来舍不得买辆豪车犒劳自己,更多时候他都是骑着电动车,带着自己的白人美娇妻和混血白胖小子出行,甚至有一次还被天津交警在街头以非法载人的原因截下,这一幕的确让人忍俊不禁。

  

  如此率真却又如此善良的黑人小哥,确实是中超赛场一道颇为亮丽的风景线。让我们祝福迪亚涅新赛季能早日打破球荒,帮助泰达取得更好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76140.shtml report 3101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活跃着近百名来自世界各地、肤色各异的外援。他们当中不乏世界级的大牌外援,而更多的则是默默无闻、却同样颇具实力的球员,例如天津太大队的塞内加尔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