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视冠名五棵松体育馆将终止

  乐视体育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运营方华熙国际发表声明,称双方对乐视体育冠名该体育馆的合作终止。知情人士称,此举为乐视体育减少市场推广预算所致。

  

  图片来源:东方ic

  财新记者 廖元辛

  资金短缺之际,乐视体育对五棵松体育馆的冠名即将终止。5月16日,乐视体育和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运营方华熙国际发表声明称,双方在场馆冠名一事上的合作正式终止。

  声明称,双方“就五棵松体育馆冠名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该合作正式终止”。

  一位乐视体育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乐视体育与华熙国际的合作解约于本月启动,双方“很快达成了一致”。在合作过程中,并不存在付款纠纷。

  不过,该内部人士同时表示,此次合作终止,是乐视体育方面减少市场推广预算所致。

  财新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华熙国际,但公司电话无人接听。一位接近华熙国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牌子尚未从五棵松体育馆的外墙上卸下。对于未来该场馆冠名事宜,该人士表示尚未有定论。

  包括五棵松体育馆在内的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占地52公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棒球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场馆。其中,由华熙国际运营的五棵松体育馆承担了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比赛。此外,五棵松体育馆也是CBA球队北京首钢男篮的主场。

  2011年,五棵松体育馆获得万事达卡的赞助,更名为“万事达中心”。五年期满之后,2015年12月16日,乐视体育与华熙国际签署协议,获得五棵松体育馆5年的冠名权,双方意图打造智能场馆,并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在赛事和演出活动上推出创新增值服务。2016年1月1日,五棵松体育馆正式更名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

  不过,随着乐视体育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遭遇资金困境,公司也在缩减市场推广方面支出,其对五棵松体育馆的冠名是否继续,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

  2017年3月,自媒体“Pingwest”报道称,“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即将更名为“腾讯微赛中心”。彼时乐视体育辟谣称,与华熙国际的合作在正常履约,不存在合同终止情况。微赛相关负责人亦告诉财新记者,并未与华熙国际开展冠名方面的合作。

  5月16日,财新记者再次致电微赛方面询问冠名事宜,对方亦再次回应称,“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注: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如需转载,请通过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或发送申请至maofeng@caixin.com。

sports.sohu.com true 财新运动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89303.shtml report 1329 乐视体育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运营方华熙国际发表声明,称双方对乐视体育冠名该体育馆的合作终止。知情人士称,此举为乐视体育减少市场推广预算所致。图片来源:东方ic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