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平均90分钟打进一球,工体大王谁与争锋!

创冰DATA 阅读(0) 评论()

  进入2017赛季,国安买来了在欧洲小有名气的索里亚诺,不过即便如此,主教练何塞首选的主力中锋依旧是伊尔马兹。土耳其人出战6场,轰进6球,表现优异。

射术精湛,效率上乘

(2017赛季前9轮射手榜)

  赛季至今,伊尔马兹在射手榜高居第三,仅次于扎哈维和高拉特,更重要的是,“大王”的进球效率极高,场均打进1球,堪称“恐怖”。

  来到第九轮,之前因伤缺席了三场的伊尔马兹终于复出。彼时国安已经改打442,又由于奥古斯托和于大宝因伤高挂免战牌,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搭档组成了双外援中锋,从结果来看效果不错。

(索里亚诺传球吊入禁区,伊尔马兹两次射门终进球)

(第四轮迎战河南建业,李磊传中,伊尔马兹左脚抽射险破门)

  伊尔马兹本赛季场均射门仅2.3次,在国安队内少于奥古斯托2.8和索里亚诺3.3,在全中超只能排到第36,甚至比上港后腰艾哈迈多夫还少0.1,但场均射正次数却达到了1.3,高居第9,场均还能收获一粒进球,其效率不言而喻。

(客场战胜延边富德的比赛中伊尔马兹活动热点图及传球线路图,蓝线为传球成功、红线为传球失败)

(目前三大中锋射门效率,伊尔马兹优势明显)

  显然,伊尔马兹极少撤回中后场参与组织进攻,而是着重于门前把握机会,以争取一击毙命。这点和佩莱几乎可以说是完全相反。

摆脱伤病,自我救赎

  然而在2016年初,顶着土耳其国脚光环加盟北京国安的伊尔马兹却饱受争议。由于伤病影响,前四轮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去过哪怕一次。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俱乐部是不是买来了一个跟克莱伯不相上下的水货。

  直到第五轮做客黄龙体育中心挑战杭州绿城,伊尔马兹终于进入大名单,并在中场休息后替下克莱伯,这次登场也使得大家重新认识这位新援。在他登场的45分钟内,不但打入一球,还两次间接助攻队友得分,帮助球队获得了2016赛季的首胜。

(2016赛季第五轮杭州绿城0-3北京国安部分球员进攻数据)

  很显然,伊尔马兹主导了国安的赛季首胜,同时“水伯”显得更加黯淡。

  由于伤病和国家对比赛的影响,伊尔马兹的出勤率并不高。但最终该赛季依然贡献11粒球,跻身射手榜十强。

(2016赛季中超球员创造机会榜)

  值得一提的是,伊尔马兹在这十人中出场次数和时间仅多于夏季加盟广州富力的以色列神锋扎哈维。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土耳其球员,伊尔马兹继续着他在中超的闯荡,而国安在德扬离队之后终于获得了一位优秀的中锋。国安重返亚冠指日可待。

sports.sohu.com true 创冰DA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90888.shtml report 2392 进入2017赛季,国安买来了在欧洲小有名气的索里亚诺,不过即便如此,主教练何塞首选的主力中锋依旧是伊尔马兹。土耳其人出战6场,轰进6球,表现优异。射术精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