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刺0-2落后勇士不用怕 邓肯曾羞辱保罗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科怀-莱昂纳德因伤休战的情况下,马刺在客场以100-136惨败于勇士,西部决赛以0-2的大比分落后,从NBA历史规律而言,马刺的前景不妙;但是,莱昂纳德即将复出,马刺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一点都可以给马刺球迷带来希望。

  今天的比赛对于马刺而言确实是一场惨败。马刺在第一节结束时就以16-33落后了17分之多,在莱昂纳德缺阵的情况下,要想填平这样的大坑太难了,更何况勇士在半场结束时已经领先了28分,马刺在上半场一度最大落后31分、在第四节一度落后41分都创造了波波维奇执教马刺以来的最大落后分差纪录。

  这样的大比分输球对于志在冲击总冠军的马刺而言确实令人沮丧,但是对于马刺而言远远还没有到世界末日。

  尽管NBA历史上季后赛大比分0-2落后的球队最终被淘汰的概率超过80%,但是依然有一些球队最终上演了大逆转,其中波波维奇手下的马刺就曾有过这样的精彩逆转。2008年季后赛,GDP领衔的卫冕冠军马刺和克里斯-保罗领衔的黄蜂(现鹈鹕前身)在西部半决赛相遇,马刺在前两场比赛中都输给黄蜂不少于18分,但是回到主场的马刺用两场大胜扳平了大比分,尽管在天王山战役中以79-101惨败,但是马刺还是连赢两场、历经抢七大战淘汰了黄蜂。当然,如今的勇士比那支黄蜂要强得多,但是也不能因为两场比赛就断定马刺会被勇士淘汰。

  诚然,莱昂纳德是这支马刺唯一的巨星,他的缺阵对于马刺是致命的,但是莱昂纳德只是扭伤了脚踝,并没有赛季报销,他很可能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复出。莱昂纳德在本赛季季后赛迄今为止的12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7.7分7.8个篮板4.6次助攻1.7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2.5%,以45.5%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2.1个三分球。仅就个人数据而言,他的作用就是无可取代的,更何况他是这支马刺的进攻箭头和防守核心,莱昂纳德归来之后,回到主场的马刺不可能像今天这样的不堪一击,追平大比分也不是不可能。

  马刺今天的一点或许会让马刺球迷高兴,那就是篮板球上的优势。尽管保罗-加索尔一如既往的疲软、阿尔德里奇没有了之前的状态,但是马刺今天在篮板球上以49-40领先于勇士,其中抢下了22个前场篮板,而勇士全队一共只有6个前场篮板,只比马刺替补球员戴德蒙一个人的前场篮板多1个。尽管这是一个崇尚三分球的NBA时代,但是篮板球控制依然是篮球比赛的决定因素,如果马刺能够继续这样的篮板球优势、特别是前场篮板球的统治,勇士要想再次打进总决赛不会很轻松。

  诚然,波波维奇的马刺此前5次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只有一次晋级,但是毕竟有过这样的经验。勇士上赛季在西部决赛上大比分1-3落后都能最终翻盘,他们在总决赛上大比分3-1领先也曾被骑士翻盘,为什么波波维奇不能带领马刺再神奇一次?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11288.shtml report 2244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科怀-莱昂纳德因伤休战的情况下,马刺在客场以100-136惨败于勇士,西部决赛以0-2的大比分落后,从NBA历史规律而言,马刺的前景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