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申诉不影响球队心态 张外龙冷静备战天津权健

上周末,重庆当代力帆和辽宁开新的比赛当中,两次有争议的判罚导致了当代力帆1∶2客场失利,随后当代力帆俱乐部就争议进球的判罚提请了申诉。

这次申诉并未影响到当代力帆队的备战工作,今天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在洋河训练基地中看到:当代力帆主帅张外龙顶着烈日,一丝不苟地指挥球员们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了狠抠细节他甚至中断训练指出球员跑位上的问题。

针对本周六即将迎来的强敌天津权健,张外龙表示对手并非无懈可击,已经安排了针对性的训练。

  

  

  再次强调尊重裁判

  

  就此前的争议判罚,当代力帆俱乐部提请了申诉,这样的情况下你如何调整球员的心态?今天下午在重庆晚报记者提出这个略显敏感的问题后,张外龙保持了一贯的冷静,他首先阐明了自己在裁判问题上的要求:“我一直以来都要求我的队员——一旦裁判吹哨就不要吱声了,要尊重裁判。”

  

  随后张外龙进一步说了面对争议判罚时,球员们应该怎么做:“在哨声响起的情况下,你说再多都不能改变结果,还可能吃到红、黄牌停赛,所以这次申诉之后我再次强调了不管什么情况,一定要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

  

  两连败没有压力

  

  在主场输给河南建业、客场不敌辽宁开新之后,当代力帆遭遇了本赛季的首次两连败,不过这两场失利中当代力帆保持了永不言弃的精神,所以今天张外龙的心情很不错,说起保级形势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压力?只要记者不给我压力,我没压力的,哈哈!现在联赛才打了10场,如何判断保级形势?你们今天也看到了,球员们训练很积极,相互的呼应、沟通都很好。现在真正需要急需解决的,是如何进球的问题,而不是其他的问题。”

  

  从打天津权健开始,当代力帆将面临天津权健、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豪门球队,对于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张外龙表示依旧不会做所谓的抢分计划:“拿多少分?我没目标,我想一场一场去拼,我相信我的队员,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真正保级的问题要上半赛季打完才知道,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拉开和保级球队差距。”

  

  打权健会针对软肋

  

  本周末今年的中超新贵天津权健就将来到重庆,有着名帅卡纳瓦罗、球星维特塞尔和帕托的权健完全是豪门配置,不过张外龙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大家都知道权健投入很大,他们的内援(孙可、王永珀等)和外援(维特塞尔、帕托等)都很强,他们是一支进攻强大的球队,但是他们中路是有空档可以做文章的,我们这次是主场作战,肯定不会不断针对他们的弱点安排技战术了。”

  

  就上周郑涛首发表现不如预期的情况,张外龙也进行了点评:“郑涛通过预备队的联赛保持了一定的状态,但是中超的比赛速度更快,所以他的首次首发还算不错了。他主要是部分细节没处理好,还要尽快找到感觉。陈雷目前恢复得不错,一旦痊愈应该也能复出打比赛了。”

  文图/ 赵映骥 编辑/鱿鱼小姐

  —— End ——

  

  重晚体育

  最重庆的体育新闻

  最有意义的体育观点

sports.sohu.com true 重晚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15311.shtml report 3022 上周末,重庆当代力帆和辽宁开新的比赛当中,两次有争议的判罚导致了当代力帆1∶2客场失利,随后当代力帆俱乐部就争议进球的判罚提请了申诉。这次申诉并未影响到当代力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