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光穿越:回看飓风阿历克斯·希金斯两杆极致进球表演!

阿K桌球 斯诺克 阅读(0) 评论()

  

  

  阿历克斯·希金斯,1972年

  阿历克斯·希金斯(Alex Higgins),1949年3月18日出生于北爱尔兰自治区的贝尔法斯特,绰号“飓风”的他,无疑是北爱尔兰历史上最出色的斯诺克选手。

  希金斯早在11岁时便开始练习斯诺克,但是14岁时,他背井离乡,只身一人来到了英格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师;无奈造化弄人,喜酒嗜甜的他几年来不仅骑术没有见长,体重倒是飙升不少,完全不能再作为一名骑师得以谋生。

  

  1965年,16岁的希金斯不得不回到故乡贝尔法斯特,恰恰就在这年,希金斯达成了单杆最高分,又过了两年,这个天赋异禀的小球手,拿下了全爱尔兰以及北爱尔兰业余锦标赛的冠军,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在说明,希金斯为斯诺克而生。

  当希金斯22岁时,转入了职业选手的行列,并在1972年世锦赛首秀上与老将约翰?斯宾塞(Jonh Spencer)的对抗中以37-32的成绩击败斯宾塞,一举夺得冠军,希金斯也因此成为了世锦赛夺冠历史上最年轻的球手。这个记录一直保持到1990年,年仅21岁的史蒂芬?亨得利(Spethen Hendry)夺得世锦赛冠军为止。

  

  十年之后的1982年,希金斯以18-15的优势打败70年代球王雷·里尔顿(Ray Reardon),再次捧回世锦赛奖杯,夺冠后,希金斯洒下热泪,向妻子和女儿伸手召唤的情景,变成了世锦赛上亘古而动人的回忆。

  纵观希金斯的职业生涯,他总共获得过大大小小总计20个冠军头衔。最富有传奇色彩和戏剧性的莫过于在1983年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希金斯在0-7落后于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的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最终以16-15的成绩击败戴维斯,夺得英锦赛桂冠。

  

  希金斯同样也是大师赛的大赢家,他分别在1978年和1981年打败了克里夫·桑本(Cliff Thorburn)和泰瑞·格里菲斯(Terry Griffith)拔得大师赛头筹。

  1989年,早已40岁的他宝刀未老,在爱尔兰大师赛中击败了正盛的年轻选手斯蒂芬·亨德利(Stephen Hendry),取得了又一个冠军。

  1998年,希金斯因不幸罹患咽喉癌,不得不宣告退役,当他2003年重回球桌时,早已失去了当年独有的风采,仅在一场比赛后,便宣布永久与斯诺克的舞台告别,那时的他已54岁。

  

  希金斯对于球迷们深深地吸引不仅是其快打旋风般精湛的技艺,更是其洒脱的作风,不羁的情态,哪怕在球场上抽烟喝酒,都那么潇洒自如;然而天才注定有他与世俗相悖的放纵一面,希金斯正如他的绰号一般,像是一阵狂怒的飓风。

  1986年英国锦标赛上,因不满药检的希金斯盛怒下将自己的铁头冲撞向竞赛主任维尔格:1990年的世锦赛,首轮淘汰后的新闻发布会,希金斯更是不惜恶言恶语批评抨击比赛,并扬言要退休;而拳击新闻官的事件,更是为他换来了长达一年的禁赛处罚。

  

  不仅如此,拥有一副姣好容貌,坐拥百万奖金的希金斯,更是夜店酒吧的常客,据估计,希金斯在喝酒、嗑药、女人以及酒后打人支付赔偿金的开销上,至少花了300万英镑,以至于2005年世锦赛期间,当BBC的镜头再次收录到这位曾经的天才飓风时,已然是一个浪荡在酒吧里,颓痞又落魄的老人。咽喉癌的折磨已让他牙齿掉光,只有吃婴儿食品过活,奖金早已被他挥霍一空,昔日球坛冠军,沦落到靠政府救济金过日的地步。

  

  2010年7月24号,在几天电话都无人应答后,人们发现这位斯诺克历史上杰出的天才,早已在他破败寒酸的公寓里,与世长辞。

  希金斯仍是众多斯诺克巨星眼中,无比钦佩与骄傲的偶像。就像火箭奥沙利文所说的,希金斯是他迈入台坛的真正动力,值得永远被铭记;世界斯诺克总裁赫恩则深深肯定了希金斯对早期斯诺克流行做出的贡献,是人们心里永远的冠军。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大概,就是对希金斯坎坷一生最好的诠释。

  

阿历克斯·希金斯 Alex Higgins

绰号:飓风

出生地: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

出生日期:1949年3月18日

逝世日期:2010年7月24日

转职业时间:1971年

最高排名:2

单杆最高分:142

排名赛冠军:1个

世锦赛冠军:2个

(喜欢这部作品吗?记得评论转发哦!)

下面这条信息很重要

  

  你有好玩的台球视频吗?你有自己对于台球的理解与分享的文章吗?你有关于自己对于台球的小故事吗?我们都希望能与您一起分享和交流!

—小K

要加群的朋友可以直接私聊小编微信号小K拉你进群

注意:不是台球爱好者不要加!

小编微信:15258808404

sports.sohu.com true 阿K桌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25313.shtml report 4179 阿历克斯·希金斯,1972年阿历克斯·希金斯(AlexHiggins),1949年3月18日出生于北爱尔兰自治区的贝尔法斯特,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