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林丹公开讨薪的背后:羽超联赛不职业,管理者失位

信报体育 林丹 阅读(0) 评论()

  作为羽毛球历史上惟一一位全满贯球员,林丹遭遇欠薪,恐怕很多人都不会相信。但,这件事情就真实地发生了。16日深夜,林丹通过微博发表了《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称该羽超俱乐部拖欠包括他在内的7名本土球员薪金令人心寒。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该俱乐部董事长高军则回应称,自己也被欠薪了。

  

  哭笑不得

  俱乐部董事长也被欠薪

  苏迪曼杯将于21日在澳大利亚开战,在中国羽毛球队登机前,林丹通过微博向俱乐部讨薪。

  林丹说,2016年年初,高军(广州粤羽俱乐部董事长)和付迅邀请包括他在内的7名本土球员加盟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参加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令人寒心的是,至今我们仍未收到粤羽俱乐部支付的薪金!”林丹等7名运动员表示,请粤羽羽毛球俱乐部、高军及付迅立即支付拖欠运动员的全部薪金。否则,他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未领到薪水的不仅林丹以及6名内援,粤羽俱乐部其他本土球员以及整个教练团队,甚至包括兼任董事长与总教练的自己,均未有拿到任何报酬。俱乐部连续四年的经营权已交由付迅所在的公司负责,但是,广州粤羽有责任为运动员以及教练员追讨权益。

  在去年底开始的羽超联赛上,林丹参加了俱乐部全部七个主场和一个客场比赛,最终和队友一起帮助俱乐部保级成功。

  令人欣慰

  还有法律武器可以撑腰

  若不是林丹自己发微博讨薪,外界很难相信:这位集各种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也会遭遇欠薪。其实,林丹只是体育圈里被欠薪众多大咖中的一个。这些年来,足球、围棋等都曝出过欠薪事件。

  在国外,很多联赛俱乐部也都欠过薪,小罗当年效力弗拉门戈俱乐部时就被欠薪。不过,很多国际主流联赛管理者通常会发通牒,要求俱乐部在规定时间内付清全部欠款,否则扣除球队积分,甚至吊销其参赛资格,对其降级。

  如今,像林丹这样明星球员也只能在微博上讨薪,更是一种无奈之举。究其原因,是羽超联赛不职业和管理者失位。林丹表示,要拿起法律手段维护权益。这一点让人欣慰:走投无路时,还有法律可以为运动员撑腰。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25472.shtml report 1096 作为羽毛球历史上惟一一位全满贯球员,林丹遭遇欠薪,恐怕很多人都不会相信。但,这件事情就真实地发生了。16日深夜,林丹通过微博发表了《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