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萨名宿】巴萨还有希望,欧冠决赛尤文2-0皇马

  埃德米尔森,是一个可以检验球迷成色的名字。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的一场小组赛,巴西后卫在哥斯达黎禁区那一脚惊世骇俗的倒钩成为了韩日世界杯的经典时刻。很多球迷说过第一次被科普倒钩就是因为那场比赛,因为那个低调的巴西人。

  

  近日,02年世界杯巴西队夺冠主力成员、巴萨名宿埃德米尔森来到中国参加巴西青训营在中国的落户活动。抵京后不久,埃德米尔森接受了国内媒体的专访。访谈过程进行的非常轻松,谈到西甲冠军归属,埃德米尔森还与记者开起了玩笑。作为巴萨的元老和推广大使,话题一到巴萨埃叔便是一脸自豪,毫不避讳的对欧冠结果做出有倾向性的预测。

  

  埃德米尔森的球员生涯十分辉煌,作为后防主力帮助鼎盛时期的里昂获得2002、2003、2004法甲三连冠。后转投巴塞罗纳被打造成后腰,是巴萨梦二时期的成员,随队连夺两届西甲冠军并收获一座欧冠奖杯。2002年世界杯作为巴西黄金一代的绝对主力帮助球队夺得大力神杯。

  时差带来的疲乏没有影响埃德米尔森的心情。采访结束后,埃叔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张接受采访时的照片,照片中的埃叔笑如同当日的阳光一样灿烂。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吗?

  埃德米尔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来过北京和上海。

  记者:有没有看过中超,您平时比较关注什么联赛呢?

  埃德米尔森:中超现在的影响力在慢慢变大,我也关注过。除了中超外,其实很多联赛我都看,法甲是我经常关注的联赛。

  记者:像帕托、奥斯卡、浩克、斯科拉里都在中超踢球或执教,您未来有没有来中国工作的打算?

  埃德米尔森:因为我已经五年多没有涉及专业比赛了。现在一直在研究青少年培训体系,所以未来即使有机会来中国也很可能是跟青训相关。这次来中国也主要是为为巴西足协官方青训营在内蒙古的落户而来,并有机会分享自己的青训理念。

  记者:您是退役后一直专注于青少年足球教育么?

  埃德米尔森:是的,作为巴西球员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孩子做些什么。巴萨之前也刚刚邀请我做俱乐部的青训推广大使,所以我未来一直会为青少年足球培训做出努力的。

  记者:作为夺冠的功勋球员之一02年世界杯相信您一定不会忘。是那届中国是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踢进世界杯,恰巧和巴西队分在了一组,对中国队您还有印象么?

  埃德米尔森:当然,那届世界杯很多事儿我都记得很清楚,非常美好的回忆。我记得中国队当时跟我们分在了一个小组,而小组赛对阵巴西的比分我也清晰地记得,4-0。可惜后来再也没有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到中国队,希望中国队能够早日重返世界杯的决赛圈。所以更需要重视青训,培养一批批的小球员。

  记者:您是巴萨梦二时期的成员,和小罗、普队一起拿过西甲和欧冠。那么本赛季的巴萨你觉得夺得西甲希望大么?

  埃德米尔森:当然,巴萨一定有希望夺冠的。直到最后一刻我都相信巴萨会夺得西甲冠军。(埃叔说到这调转话题调侃起记者)聊了这么久来让我猜一下你的主队吧,巴萨还是皇马?(坏笑)如果是皇马,那我也要和你说巴萨会拿下西甲的。

  记者:哈哈,欧冠您怎么看呢,皇马和尤文图斯打进了决赛,你预测谁会夺冠?

  埃德米尔森:作为巴萨人,这场比赛我是绝对不会支持皇马的!我支持尤文,一定是尤文夺冠!尤文会以2-0赢下皇马,这个赛季皇马应该会颗粒无收的。

  记者:能看出您对巴萨的情感真的很深,与俱乐部的关系也一直很好。那对于自己的小老乡内马尔您看好他的未来么,他会成为未来巴萨或巴西的领军人物么?

  埃德米尔森:在我心中巴萨与我的祖国巴西队有着同样的地位,永远都是最棒的。我对内马尔很有信心,他具备一切成为领袖的潜质和能力。明年就是世界杯年,内马尔会带领巴西队在俄罗斯夺冠的。

  记者:作为梦二时期的主力您随队获得过欧冠和西甲,有没有哪些画面让您至今还在一直回味?

  

  

  埃德米尔森:巴萨于我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普约尔、小罗、包括那时刚刚展露头角的梅西,跟这些球员并肩作战时一切每一刻都很享受。每次受邀参加元老赛我都很高兴和老队友重聚。职业生涯后期我转会去了比利亚雷亚尔,但回到诺坎普时依然能收到球迷给予的掌声。

  记者:今天上午有没有在北京逛逛,正好今天天气还不错。

  埃德米尔森:上午去了趟长城,非常壮观。等下有时间或者抽个时间应该还会去故宫看看。

  来源: 网易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巴萨上海红蓝魂球迷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25680.shtml report 3883 埃德米尔森,是一个可以检验球迷成色的名字。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的一场小组赛,巴西后卫在哥斯达黎禁区那一脚惊世骇俗的倒钩成为了韩日世界杯的经典时刻。很多球迷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