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中大学打爆联盟母校退役其球衣,为什么到了NBA却被视为水货

  据外媒报道,湖人队当家后卫德安吉洛拉塞尔的高中母校退役了他在高中时穿过的球衣。拉塞尔的高中是在蒙特沃德学院就读,后来进入到俄亥俄州立大学继续深造。拉塞尔在高中时所穿的球衣是3号,并在ESPN2014届高中生排行榜上排名第13。

  

  进入到大学后的拉塞尔依然是鹤立鸡群,风生水起,大学的新秀赛季就场均19.3+5.7+5,投篮命中率为44.9%,三分球命中率为41.1%,当选十大区最佳新秀并且入选十大区第一阵容,且在该赛季成为俄亥俄州立大学历史上首位砍下三双的新秀球员。能有此作为的球员并不多。

  

  在高中和大学,拉塞尔可谓是技艺超群,能够独当一面,是超级明星。打出了这样高的成就,母校退役他的球衣也算是对他的荣誉赞许和肯定,从另一角度来说,拉塞尔在美国球迷的眼中不是一个的榜眼。而在中国球迷眼中就不一样了。

  

  尽管拉塞尔在高中和大学威风八面,但那些功绩只有美国球迷时常了解得到,感受得到,拉塞尔给中国球迷的印象只有在NBA里才能表现出来。但恰好他在NBA的新秀赛季中就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也就给中国的一部分湖人球迷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是也不能否定拉塞尔有忠实的球迷。

  拉塞尔是以榜眼身份,进入到湖人队中。两个关键词,榜眼和湖人。首先,榜眼给人们期待很大,若是达不到高度,球迷必定失望很大。然后,湖人队是一支豪门球队,即使是从2013年之后没进过季后赛,但是有科比做场,湖人依然是人气不减,曝光度极高。

  

  在洛杉矶这样的一座城市里,优点会被其他巨星或者娱乐时间掩盖过去,而缺点会被无限放大,这就是大城市的所不能控制的一点之一,即使是科比也不能,不可否认他也有过黑历史。

  在榜眼和湖人的压力下,拉塞尔成长很缓慢,不能说科比耽误了他成长,但客观来讲科比退役赛季对整个球队的球员来说确实是有一点影响的。拉塞尔也还算是争气,在后半段赛季慢慢适应了NBA的节奏拿出了13.2+3.4+3.3的数据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

  

  本赛季的拉塞尔成长了许多,不仅是在得分以及其他数据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在身体上心智上以及处理球的关键时刻都变得越来越稳重。但湖人战绩始终不理想,球迷对他始终不满意,他除了慢慢磨练出来,自己也无可奈何。

  

  如果湖人不交易拉塞尔,那么紫金的未来历史必然会由他和其他队友共同创造。他还年轻,湖人球迷能做的是相信他而不是盲目地喷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28014.shtml report 2052 据外媒报道,湖人队当家后卫德安吉洛拉塞尔的高中母校退役了他在高中时穿过的球衣。拉塞尔的高中是在蒙特沃德学院就读,后来进入到俄亥俄州立大学继续深造。拉塞尔在高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