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会|朱婷领衔,国手对阵,最惨烈预赛吸引郎导现场观战!

  递女排精神,传播运动快乐!

  欢迎关注我爱女排,这里是最优质的排球互动平台。

  在世俱杯硝烟散去后,全国球迷的目光又被吸引回了国内,第13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将于18日在上海和嘉善两个赛区全面展开,几乎全部的国手都将投入到这次惨烈的厮杀中。由于十几支队伍只有7个队(预赛第一阶段出6个队,附加赛出一个队)可以出线,其争夺甚至比全运会决赛阶段还要惨烈。

  A组 (上海卢湾体育馆)

  5月18日(星期四)

  14:00 四川---北京

  16:30 江苏---河南

  19:30 上海---广东

  5月19日(星期五)

  14:00 四川---广东

  16:30 北京---江苏

  19:30 河南---上海

  5月20日(星期六)

  14:00 江苏 ---广东

  16:30 北京---河南

  19:30 四川---上海

  5月21日(星期日)休息

  5月22日(星期一)

  14:00 广东---河南

  16:30 江苏 ---四川

  19:30 上海---北京

  5月23日(星期二)

  14:00 河南---四川

  16:30 广东---北京

  19:30 上海---江苏

  A组从实力上看,新科联赛冠军江苏队一枝独秀,不出意外将锁定一个出线席位,甚至是提前锁定,但这样一来,江苏队后几场比赛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本组其他球队的出线形势。

  

  其他各队中,东道主上海,以及北京、河南最有希望争夺另外两个出线名额,而四川有可能成为本组的搅局者。

  河南队在朱婷归队后,提前半个月就到浙江长兴封闭训练,意图就是争取用好朱婷这枚“核武器”,争取拿到一个出线席位。16日中午河南队全队抵达上海,朱婷则是当天下午从大阪飞抵浦东机场后直接赶赴球队报到,还跟球队一起练了一个多小时。对于河南而言,第二场对东道主上海、第三场对北京,都是生死战,输掉任何一场,命运就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河南首战江苏,有球迷P图,名为“三英战吕布”,朱婷看了这张图连说“NO”:“吕布,我可不敢当!”

  

  对于北京而言,这次也是荆棘之旅,此前球队赴美拉练,回国后又接连与山东和辽宁打了几场热身赛,试图调整好状态。目前球队由张建章出任执行教练,教练组的首要任务是树立大家的信心,此前外界关注的“加提蓬事件”也算是有了一个交待。

  从赛程看, 北京也是场场生死战,首战四川,虽然四川没有了外援和王梦洁,但是历史上北京对四川屡屡吃亏,每战都需加倍小心。第二场对江苏,更是多年来都处于下风。第三战河南,虽然历史战绩占据优势,但毕竟河南有国际排坛最顶级的球星朱婷压阵,两队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并没有绝对把握。第四场对东道主,京沪之间从来不需要动员。

  东道主上海队,应该说拥有一个最完美的赛程(首战本组实力最弱的广东,最后一场对实力最强的江苏),加上主场作战,以逸待劳,似乎出线在情理之中。不过从联赛上的表现来看,上海相对比较依赖外援,除了张轶婵外,其他两个边攻手的位置较弱,如果被对手抓住弱点,并不容易过关。

  B组(浙江嘉善体育馆)

  5月18日(星期四)

  14:30 香港---解放军

  16:00 山东---福建

  19:30 云南---浙江

  5月19日(星期五)

  14:30 山东---香港

  16:00 福建---辽宁

  19:30 浙江---解放军

  5月20日(星期六)

  14:30 云南---山东

  16:00 香港---福建

  19:30 辽宁---浙江

  5月21日(星期日)休息

  5月22日(星期一)

  14:30 福建---云南

  16:00 解放军---辽宁

  19:30 浙江---香港

  5月23日(星期二)

  14:30 解放军---福建

  16:00 香港---云南

  19:30 辽宁---山东

  5月24日(星期三)

  14:30 辽宁---香港

  16:00 解放军---云南

  19:30 浙江---山东

  5月25日(星期四)

  14:30 云南---辽宁

  16:00 山东---解放军

  19:30 福建---浙江

  如果说A组是江苏一枝独秀的话,B组就是群雄逐鹿的局面,辽宁、山东、解放军、福建和浙江,实力非常接近,谁都没有赢谁的绝对把握。

  从各方面看,东道主浙江稍占优势,刚刚在主场获得联赛亚军,人员相对稳定,主力球员配合了有近十年之久。很多人全运会都打了两届,经验丰富,应该是出线的第一热门。

  解放军队则是国字号球员最多的球队,但最大的问题是伤病,从今年联赛看发挥很不稳定,主要原因就是主力队员杨珺菁、刘晏含、沈静思都有伤病在身,如果几位主将还未能完全走出伤病的困扰,本次全运会预赛也会存在一定的变数。

  丁霞和颜妮两位奥运冠军坐镇,加上此前在国家队一期集训中入选的王美懿和宫美子,辽宁也拥有四名国手,另外还有大梅这样的老队员压阵。赛前辽宁队主帅赵勇也喊出了直接出线的豪言。

  山东队是一支进步很快的球队,球员年轻、有很强的冲击力,加上过去几年在联赛中的锤炼,已经接近了收获的季节。此前在热身赛中表现也不俗,因此在这次预赛中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稍显遗憾的是,山东青年女排是青年组的夺冠热门,为确保这枚金牌,因此像杨涵玉、钱静雯等人无法出战成年组比赛。

  同样也拥有多名国手的福建女排近期状态似乎并不理想,在之前的越南热身中战绩不如同样来自国内的云南女排。而老将徐云丽能否100%的复出,目前也还是未知数。边攻手偏弱的福建女排要想在这样激烈的搏杀中冲出一条血路并不容易。

  本组中还有云南和香港两队,香港队显然重在参与,云南队则是谋定而动,赛前在越南的热身表现不错,如果在这次预赛中充当黑马也是有可能的,即便未能直接获得出线权,云南已经承办了全运会的附加赛,主场就在禄丰,高原作战有一定的优势,当年联赛中朱婷就在禄丰由于高原反应,曾经晕倒在场边被人背走。

  据悉,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今天都已抵达上海,从明天开始,他们两位将在上海、嘉善两个赛区观战,考察队员。

还没关注“我爱女排”?精彩不容错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432782.shtml report 6618 递女排精神,传播运动快乐!欢迎关注我爱女排,这里是最优质的排球互动平台。在世俱杯硝烟散去后,全国球迷的目光又被吸引回了国内,第13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将于18日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