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罗7战轰13球剑指双冠王 若夺五座金球地位反超梅西?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西甲第21轮补赛在塞尔塔和皇马之间展开,最终银河战舰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如此一来联赛37轮比赛过后,皇马积分达到90分,领先身后的巴萨3分重新回到榜首,只要末轮客战马拉加拿到1分就能如愿夺得西甲冠军。

  

  赛前曾有传闻巴萨给塞尔塔开出了300万欧元的赢球奖金,希望这支西甲劲旅能够在主场完成狙击皇马的好戏,加上塞尔塔阵中有6名巴萨主帅恩里克的旧部,因此皇马想要在客场带走3分必要面临巨大挑战。

  

  比赛开始之后塞尔塔果然在主场频频向皇马防线施压,在球队场面落后的情况下,C罗站了出来,他在第9分钟利用一脚精彩的左脚远射轰开对手城池,慢镜头显示由于打的角度太刁钻,塞尔塔门将甚至没有任何反应。C罗的进球帮助皇马早早取得领先稳住了阵脚。

  

  不过由于塞尔塔是主场作战,即便落后仍然不断用射门威胁皇马大门,若非运气不佳,他们很可能上半场就能扳平。当皇马又一次陷入危急之时,C罗再次挺身而出,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C罗就接到伊斯科的直塞后左脚推射将球打进,把比分差距扩大到2球,彻底击碎了塞尔塔取胜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C罗也创造了一个神迹,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他已经打进368粒联赛进球,正式超越格里夫斯成为五大联赛历史射手王,领先身后的梅西达到22球。

  

  最近一个月以来,C罗的状态也可以用红得发紫来形容,欧冠1/4决赛对阵拜仁两回合他一人打进5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淘汰德甲巨人。1/4决赛再战马竞,C罗两战打进3球再灭马竞。

  

  加上联赛与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以及塞尔塔的比赛当中3场进5球,C罗在最近7场比赛疯狂地打进13球,场均进球数接近2球。正是C罗近乎变态的进球效率扛起皇马的进攻大旗,银河战舰才能在连续7周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之下,依然保持着双线夺冠的可能性。

  

  本赛季至今C罗在各项赛事已经打进39球,虽然与梅西的51球有足足12球的差距,但皇马杀器却相继完成了欧战和欧冠百球第一人的壮举,加冕五大联赛历史第一射手王之后,他已经创造了3项纪录。而且银河战舰已经闯进欧冠决赛,西甲夺冠的概率也非常高,反观梅西领衔的巴萨欧冠无缘四强,联赛很可能无缘卫冕,在金球奖的角逐上C罗已经领先梅西。

  

  在创下3大纪录之后,C罗如今强势剑指自己第五座金球奖!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去年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换句话说在国家队荣誉面前他也暂时领先梅西,若然能够夺下欧冠和联赛的双冠王,帮助皇马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其地位大有赶超梅球王之势。

  

  当然C罗想要实现这个壮举并不容易,除了要保证皇马不在马拉加面前阴沟翻船之外,欧冠想要打破铜墙铁壁的尤文就更是困难,但C罗已经用7场13球的恐怖效率证明他有能力打破所有魔咒!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43962.shtml report 2704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西甲第21轮补赛在塞尔塔和皇马之间展开,最终银河战舰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如此一来联赛37轮比赛过后,皇马积分达到90分,领先身后的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