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有望超越乔丹?这要从感谢杜兰特开始

体育博士 阅读(0) 评论()

  14年了,詹姆斯终于逃离了“乔丹接班人”这个小分队,从而晋升为“追赶乔丹的人”。

  我知道这样说有些亵渎“篮球之神”乔丹了。但要论起传奇性,如今32周岁的詹姆斯若比起同龄乔丹的话,只强不弱。

  32周岁是NBA球员的一个分水岭,别的巨星都是滑铁卢的状态,伤的伤/老的老,唯独只有乔丹散发出了第二春,所以他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

  一个时代一个神,乔丹是一个时代,詹姆斯也是一个时代。乔丹避开了其他球员生涯后期的老态龙钟,而詹姆斯何尝不是?詹姆斯早在几年前便打起了养身篮球,当初的小皇帝如今也快成为老皇帝了。其他球员到了詹姆斯这个年龄,基本上就已经退居二线,每个夜晚只顾完成自己的任务,吃着薪水就等安度晚年了。当然了,除了科比这样争强好胜,战斗到最后一秒钟的球员。

  32周岁了,詹姆斯不仅没滑铁卢,反而是越来越强了。常规赛一边划水一边破纪录,场均也拿到了26.4分8.6篮板8.7助攻,季后赛目前场均34.4分9篮板7.1助攻。仅以现在的形式去看,乔丹的第二春,詹姆斯也会有。

  虽然詹姆斯之前有“巅峰抱团”的先例,但这实属迫于无奈。乔丹当年身边有皮蓬、罗德曼二位大将。科比刚进NBA时有奥尼尔,邓肯刚进NBA时有大卫-罗宾逊,而詹姆斯刚进NBA的时候,身边最强的是大Z,其余毫无帮手可言。甚至可以说,不是詹姆斯选择了巅峰抱团,而是巅峰抱团选择了詹姆斯。就好像是三国时期的刘备,如果他身边没有关、张二位大将和诸葛亮的辅助,仅凭他自己就可以建立蜀国吗?显然不能。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2003-2010年阶段的詹姆斯就像是布衣刘备,后来他去了迈阿密与二弟韦德、三弟波什“热火三结义”,这才有了后来的两连冠。

  但又不得不承认,“热火三结义”是詹姆斯一生都洗不掉的黑点。但洗不掉却可以将其掩盖,一个总冠军不行就两个,两个不行就三个...所以,现阶段詹姆斯最缺的就是总冠军,若詹姆斯本赛季能够击败勇士再拿一个总冠军,那么他才能够把与乔丹的“历史地位大战”摆上台面。

  詹姆斯是否能够追平乔丹或者将其超越,本赛季的总冠军归属至关重要。去年他们击败了73胜的勇士,并且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73胜本就是神迹,而总决赛1-3逆转夺冠更是史上首次出现,这两个神迹都成全了詹姆斯。而本赛季73胜球队更是有前任MVP杜兰特的加入,结果就是两个MVP得主+两名巅峰全明星联手,名副其实的“四巨头”。

  骑士VS勇士“四巨头”有一个先例:张伯伦VS拉塞尔的凯尔特人,最强球员VS一支武装到牙齿的球队,后来凯尔特人13年期间11次夺冠,其中包括一个八连冠,张伯伦可谓是吃尽了苦头。现阶段的勇士就是那支武装到牙齿的部队,而詹姆斯就是那个不被看好的一方。可想而知,如果詹姆斯今年能够击败勇士夺冠,这其中的含金量会有多高。也只有这样,詹姆斯才有资格与乔丹掰手腕。

  詹姆斯至今已有三冠在手:第一冠中规中矩;第二冠生涯巅峰;第三冠天降神迹。如果詹姆斯再拿下本赛季的总冠军便是:第四冠天神下凡。

  若詹姆斯真的有追平乔丹,或将其超越的那一天,杜兰特加盟勇士这件事就真的是雪中送炭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44503.shtml report 2615 14年了,詹姆斯终于逃离了“乔丹接班人”这个小分队,从而晋升为“追赶乔丹的人”。我知道这样说有些亵渎“篮球之神”乔丹了。但要论起传奇性,如今32周岁的詹姆斯若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