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扑扑扑!曼联练防守练出开挂门神,但还有个终极难题穆帅怎么破

曼联作客南安普顿的英超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风流球」。双方的排名都已经不上不下,影响不太大。

  

红魔主帅穆里尼奥赛前明确表示:「我更希望今天继续训练,但我们无法那么做。我也希望作出更多轮换,让更多球员休息,但我们在输给阿森纳和热刺后,有些责任必须负担,也要为结果而战。那就是球员们过去几场比赛所做的,人们都有机会。例如,如果巴伊决赛上不了,那么谁顶替,斯莫林还是琼斯?」

穆帅的话再明显不过:门将罗梅罗,后卫瓦伦西亚、布林德和达米安的欧联杯决赛先发位置已定,最后一个中卫席位有待确定。因此,曼联本场虽然派出了大部分的决赛潜在先发——最后一轮将属于年轻人,这是主力们最后的实战锻炼机会,但他们主要演练的,是防守。

主裁麦克·迪恩非常「配合」,开场仅5分钟,他右手一指:「先练练门将!」

  

巴伊大禁区线外的手球,便成了点球。

  

  

而这场比赛如果说曼联有什么收获,那就是「替补」门将塞尔吉奥·罗梅罗。阿根廷国门几乎肯定会在欧联决赛把关,而他的热身也非常出色,扑出了加比亚迪尼罚出的点球。

  

「你已经很难再见到比罗梅罗这次扑点球更好的扑救。」英国《每日邮报》赞扬说,「加比亚迪尼的点球只有一个缺点,就是力量稍小,但罚的质量依然不错。这个点球让客场的曼联球迷欢呼不止。」

曼联是役的发挥非常一般,受到的评价是「20年前穿灰色球衣那场比赛以来再南海岸最迷失的一次」。南安普顿半场便有7次射门、3次射正,下半场更是狂轰乱炸,射门多达10次。

然而,不幸的是,圣徒这次非常「曼联」——他们遭遇了对手一个「开挂」的守门员,罗梅罗下半场作出3次精彩扑救,把圣徒打正的全部射门化险为夷,最终力保球门不失。

其中包括下半场7分钟塔迪奇的左脚直接任意球;

  

罗梅乌的近距离大力爆射;

  

以及詹姆斯·沃德-普劳斯射向死角的弧线球。

  

这些射门质量都不低,但恰好成为罗梅罗「神扑」的背景。南安普顿也好好体会了一下本赛季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常有的感受——论对方门将是怎么开挂的。

赛后魔力鸟说:「我们对阵一支好的球队,一支试图在主场赢球,取得好结果的队伍。我想我们的发挥也比OK好得多,我想所有球员都给了我正面的感觉。塞尔吉奥发挥非常好,甚至超出了非常好。球队并不完美,但个人方面他们给我看到了好的东西。他们向我展示了自己想要成为决赛首发的选择。」

一名曼联球迷在社交网站上说:「人们很长一段时间都说德赫亚是世界最佳门将,但任何时候罗梅罗守门,我都一点不担心。」

数据显示,本赛季罗梅罗的发挥堪称「世界第一替补门将」。他的参赛场次不够20场,平均240分钟(两场半球)才丢一球,比德赫亚100分钟失一球更强;并且扑出了80%的射门,而德赫亚只扑出70%;而且在17场首发的比赛里,罗梅罗有11场零封。

  

有罗梅罗,曼联也可以在德赫亚转会皇马传闻风暴中保持强势:你的未来我们做主,并不是缺你就不行。

赛后,穆帅暗示德赫亚下赛季还会留在球队:「大卫的下一场比赛?我想可能是下赛季前第一场热身赛,对洛杉矶银河。我打算在对水晶宫的比赛启用乔尔·佩雷拉,塞尔吉奥则会打欧联杯决赛。大卫是世界顶级门将,我们显然希望留住他。」

与此同时,斯莫林和菲尔·琼斯的表现,也比此前对阿森纳和热刺更稳定。琼斯表现不错,继续领先「团长」,他有3次断球、5次封堵和9次解围,铲球成功率50%。

  

而除了一次上前头球与客串后腰的小队友图恩泽比相撞外,斯莫林的发挥亦可说稳定,而且下半场还有一次意外的右路突破,险些帮助曼联创造破门机会。

但这次进攻也暴露了曼联眼下乃至本赛季最大的问题——破门乏力。鲁尼将球回敲,马塔却将这次好机会踢上球门背后的看台。

  

曼联本赛季此前两次对垒南安普顿曾打入5球,但其中4球来自同一名球员——伊布,即80%的入球靠大奉先取得。

有人津津乐道于「没有伊布曼联踢得更好」,但那仅限于速度方面。没有了伊布,曼联也失去了最稳定的进球点。他膝伤后的7场比赛,曼联只有7个入球。

作客圣徒这场比赛里,最大的威胁来自马夏尔,他兜出的弧线球击中右侧立柱,比对热刺两次类似的射门偏出,有了一定的进步。

  

然而,总体而言,马球王的积极性还不够,未必能在决赛首发。

拉什福德很有可能在斯德哥尔摩担任曼联的主力中锋,但除了快速反击中的单干,这位英格兰未来之星的攻击方式并不丰富。

而红魔在欧联杯中的头号射手是姆西塔良,打入5个入球,可惜米奇近期状态一般。欧联杯决赛,谁为红魔攻坚?

  

马鲁万·费莱尼,或许可以成为「奇兵」,凭借他的高空球优势。

在欧战决赛这种一场定胜负的赛会制决战,并不需要拘泥于「技术含量」。费莱尼的头球,可以给荷兰人一种全新的体验。而且,爆炸头近期状态不错,是役在小伤被换下前,传球成功率87%,4次铲球3次成功,6次完成解围。而且,最关键的一项统计是——5次头球争顶,5次胜出。

如果伤势不重,费莱尼必将在欧联杯决赛先发。穆帅赛后透露:「费莱尼,凭借他的经验告诉我,说他没有撕裂。他用自己的经验判断说只是小问题,然而小问题也可能变成大麻烦。让我们等到明天,但我们需要他出场。我不能保护他,因为他今天必须参赛。他已经因为禁赛休息了3场。球员需要的不只是休息,还有比赛锻炼。他最近踢得不多,所以他今天必须出场。我不会为自己或自己的决定自责,不过现在只有等待(进一步消息)。」

只要战术得当,身边的拉什福德、姆西塔良或者林加德跑动积极,费莱尼的高空轰炸,可能发挥奇效。就像半决赛对塞尔塔。

sports.sohu.com true 罗米的曼联博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45468.shtml report 5509 曼联作客南安普顿的英超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风流球」。双方的排名都已经不上不下,影响不太大。红魔主帅穆里尼奥赛前明确表示:「我更希望今天继续训练,但我们无法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