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德比战席卷上海滩 穗苏上演强强对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 手机看新闻
第2页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19日 星期五 20:00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防守软肋左右两强比赛结果 苏宁欲终结客场不胜恒大历史

  此役既是上赛季中超冠军与亚军之间的交锋,也是本赛季亚冠联赛出线晋级球队之间的强强对决。然而,如果从本赛季前9轮中超积分榜来看,似乎又是榜首与倒数第3球队的强弱对话。但明眼人都能惦量出此战的份量。上周末,恒大在客场零封亚泰,夺得5连胜。除了运气好之外,也得益于斯科拉里在防守方面做出的很多改变,导致了球队的综合防守能力有所提升。因为业内人士都能看得出来,本赛季围绕恒大的三大困难分别是:中场控制力下降、前场机会把握能力欠缺、后防防守体系松散和注意力不足。尤其是后防线综合能力的下滑,更让球迷诟病。中超前四轮,球队场场丢球。直到第5轮比赛,恒大客场3-0战胜天津泰达才终于零封对手。然而这一场景也只是昙花一现。此后恒大在比赛中仍然是每场都有丢球,甚至在足协杯的比赛当中,面对中乙球队梅县铁汉这样的菜鸟球队,居然还被对手灌进了一个。目前,中超进行了9轮比赛,恒大丢球数量高达12球,和贵州恒丰等共同排在倒数第5名。此役与江苏苏宁过招,斯科拉里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就是如何加强防守。毕竟,对手阵中的特谢拉、拉里雷斯都是一等一的进攻好手。

  与恒大异曲同工的是,苏宁的防线也存在严重的问题。上周末,苏宁在主场以2-1击败鲁能,终于在联赛第9轮拿到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3分。或许正因为首胜来得如此艰难,苏宁将士在胜利后仿佛夺冠了一般,尽情地释放巨大的压力。然而,一个严峻的事实是,虽然拿到了首胜,但前9轮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仍然不容忽视。进攻端,苏宁尚有特谢拉和拉米雷斯们利用强大的个人能力造成进球,而在防守端,问题暴露无遗,甚至可以用“相当糟糕”来形容。前9轮中超联赛,苏宁的失球数居然达到16球,场均接近2球,是中超16强中防守最差的两支球队之一。而且,这些丢球中,有不少是对方球员在禁区前沿踢出的世界波,这说明球队的中场有不小的问题。面对恒大强大的火力,崔龙洙估计也得惊出冷汗。

  两队中超历史交锋:广州恒大(包括此前的广州医药)9胜2平3负。自恒大2011年入主俱乐部以来,主场6次对阵苏宁(包括此前的江苏舜天),恒大取得5胜1平佳绩。

  ★教头战术素养实时指数比拼:斯科拉里8.5,崔龙洙7.8

  ★阵容综合实力实时指数比拼:广州恒大8.8,江苏苏宁8.0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47258.shtml report 7456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本周末,中超第10轮全面开火。多场重量级强强对话,无疑将引爆球迷的眼球。上海德比火辣来袭,穗苏上演强强对话,还有御林军与广州富力之间的碰撞,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