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世锦赛看我最佳状态 东京奥运会我还是王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黄嘉鑫 昨天,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孙杨在昆明参加活动。发布会现场,孙杨展望了东京奥运新周期的目标———要做中国第一个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并连续三届夺金的游泳运动员。

  “里约奥运我说过一句话‘Iam the king’,相信大家都还没有忘记。东京奥运,我要说的依然还是这句:‘I am the king’!”孙杨说。最近孙杨一直在昆明集训,5月将前往澳洲做最后备战,迎接7月份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

  此前,孙杨已经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游泳比赛中斩获10枚金牌,成绩仅次于美国两大天王菲尔普斯和罗切特,排在历史第三,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人。2016年底,孙杨还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队长。

  作为目前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孙杨的统治力还体现在商业价值上。2016年的一份中国体育价值榜单盘点中,孙杨连续两年荣膺运动员传播影响力第一位。去年里约奥运会,孙杨个人关注度创下巅峰,其中与他相关的视频播放量达到9.1亿,一人就创造了接近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1/6的网络播放量。

  南都对话孙杨

  今年世锦赛看我最佳状态

  问:这段时间在高原训练的效果怎么样?世锦赛有什么目标和期待?

  孙杨:这次昆明训练整体效果比上一次在青岛更好,包括强度性方面,上次因为生病状态不是很好。距离世锦赛还有67天的时间,希望能赢得800米四连冠,也不是放出豪言,对我来说只是目标,在200、400米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1500米就是我的保护伞,无论100、200、400、800米,最后都要在这个保护伞下来完成。尽力做到自己最好,相信今年世锦赛会激发自己的潜能,呈现出最佳状态。

  问:胃病好了吗?会不会影响到你接下来的发挥?

  孙杨:我一直有胆囊息肉,2016年做检查时大概是0.5公分,现在已经到了0.98公分。如果再长大,医生建议做微创手术切除,否则会经常发作。治疗的时间特别长,有时到餐厅很晚,长时间就会生病,这次训练准备了很多胃药。所以提前做好准备,万一在训练或者比赛中胃疼,关键时刻也能吃药及时解决。我会把自己的身体和健康都照顾好,用最佳状态投入比赛和训练。

  问:你在年轻群体当中有非常高的声望,很多年轻朋友很喜欢你,对于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有什么建议?

  孙杨:面对高考跟奥运会是一样的心情,都是一次大考。运动员强调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比赛中自然而然地展现出来。我觉得高考的学生也是一样,平时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大考即将来临之际,即便会紧张,也要调整好心态去面对。另外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做一些有益的运动,比如游泳、打篮球。要先有一个好的身体,不能只盯在考试上。

  问:过去一年多参加不少娱乐综艺节目,看起来目前竞赛成绩也不错,怎样找到一个平衡点?

  孙杨:我相信,今年4月的首秀已经证明,我的状态保持非常不错(全国锦标赛包揽5金)。参加综艺节目,是希望在年轻时体验每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离开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领域,转换一下自己的心情。对于综艺节目,我一定是有选择性地参加,首先能否把我的形象展示出来,除非是出现特别情况,否则哪怕晚上12点到酒店或者录制的地方,我都会找一个地方下水,保持自己的水感。所有都要靠自己,孤独难受也必须依靠自己的毅力坚持完成,如果没有好的自律性,就不可能走到今天。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48767.shtml report 1487 南都讯记者黄嘉鑫昨天,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孙杨在昆明参加活动。发布会现场,孙杨展望了东京奥运新周期的目标———要做中国第一个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并连续三届夺金的游泳运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