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泽霍夫的拜仁缘:赠李克强球衣 访拜仁青岛足校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5月12日,访问青岛中德生态园的巴伐利亚州长,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泽霍夫在欢迎午餐会致辞,用了一半的时间都在谈论拜仁慕尼黑。泽霍夫风趣地表示:“我作为巴伐利亚州长每次访问中国,大家并不清楚州长究竟是谁,但是却都知道拜仁慕尼黑。”泽霍夫向包括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内的现场宾客,介绍了拜仁慕尼黑的国际化与战略事务董事瓦克,中国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而在提到特意赶到青岛的拜仁慕尼黑宣传大使吉奥瓦尼•埃尔伯的时候,身材高大的泽霍夫风趣地说:“很庆幸当年我踢中后卫的时候,不需要去防守这位世界级前锋。”

  从2008年开始担任巴伐利亚州长的泽霍夫,还曾经称赞拜仁慕尼黑是巴伐利亚的“旗舰”。曾经在巴伐利亚州长位置任职14年的施托伊伯如今是拜仁慕尼黑的监事会成员,泽霍夫同样是德国联赛“纪录冠军“的支持者,三冠王赛季曾经身穿拜仁慕尼黑球衣庆祝,上赛季联赛夺冠后,泽霍夫也身披俱乐部围巾来到更衣室,和球队分享成功的喜悦。

 


  泽霍夫在进行外事活动的时候,也非常看重拜仁慕尼黑这张巴伐利亚州的名片,人们耳熟能详的例子当然就包括2014年11月24日,泽霍夫在北京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的时候,赠送的礼物便是印有总理中文姓名的拜仁慕尼黑8号球衣。在泽霍夫来到青岛前一天,和山东省长龚正见面之前,也表达了对于接下来要参观位于中德生态园区的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非常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中德生态园区是两国政府共同推动的项目。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不仅得到德国政府,同样也包括青岛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就在5月12日欢迎午餐结束不久,泽霍夫终于来到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在走进训练场之前,他首先来到俱乐部的博物馆,门前等待泽霍夫的不仅有吉祥物伯尼,还有德甲冠军奖盘。泽霍夫饶有兴致举起奖盘,“我也感受一下作为拉姆的感觉。“作为“东道主”欢迎泽霍夫的约尔格•瓦克表示:“通过派遣经验丰富的青训教练,实践我们的专业知识,拜仁慕尼黑希望为青岛以及山东省的足球发展做出贡献。”

  在参观完拜仁慕尼黑博物馆,参观了足球学校沙盘以及再一次感受到拜仁慕尼黑的辉煌战绩和历史传统后,泽霍夫最后来到训练场,此时青训教练瓦塔尼正带着孩子们在那里训练,并给当地足球教练进行示范。泽霍夫饶有兴致上前和瓦塔尼聊了起来,询问他究竟什么时候会有孩子从这里走向拜仁青训营。瓦塔尼回答说这需要过程,得一步步将拜仁慕尼黑的青训哲学和中国足球相结合,这还需要一些时间。

  这也正是泽霍夫期待的答案,从去年10月双方正式签署协议,并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发布会以来,拜仁慕尼黑青岛足球学校已经举行两期教练员培训班,共200多名教练接收来自拜仁青训教练的指导培训。今年3月,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足球少年还齐聚这里,参加2017拜仁慕尼黑青少年杯中国区预选赛决赛,最终选拔出10名球员,代表中国参加本周日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的拜仁青少年杯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54805.shtml report 1996  5月12日,访问青岛中德生态园的巴伐利亚州长,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泽霍夫在欢迎午餐会致辞,用了一半的时间都在谈论拜仁慕尼黑。泽霍夫风趣地表示:“我作为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