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6月18日开跑

来源:搜狐
  • 手机看新闻

  6月18日, “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暨足球小镇杯·2017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举行。今天下午,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刘洁、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明新等领导出席发布会。比赛将在6月18日进行。

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魅力野三坡 健康中国人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涞水县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涞水县三坡管委会协办。赛事以“竞跑野三坡,快乐你和我”为口号,将与野三坡5A级景区联手,打造一场“山野”味浓厚的跑步盛宴。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刘洁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刘洁

  “野马”比赛置于河北涞水野三坡景区内,景区地处河北省涞水县境内,距北京市中心仅120余公里,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野三坡浓缩了华北30亿年来地质构造的演化史,以其“雄、奇、幽、润”的自然景观和古老的历史文物闻名,享有“世外桃源”之美誉。涞水县也被评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2016年接待游客达到385万人次。

  赛事同为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中迹体育共同发起主办的“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第二站赛事,系列赛将以“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全民健康”为己任,以高标准服务全国基层跑步运动爱好者,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落地,预计2017年将在全国布局10站赛事。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
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撒野跑”体验值得期待

  此次参赛报名选手多为京津冀地区跑者,为服务外地的跑者,“野马”组委会将安排跨城接驳大巴,在赛前一天免费接驳跑者来到野三坡景区,并提供凭借号码布享受主要景区门票半价及住宿优惠服务。赛前一天,组委会将在百里峡广场设置赛前交流会和精彩演出,为跑者打造完美的旅游体验。“野马”将把跑步、旅游、度假完美结合,为跑者打造一场“体育+旅游”的全新体验。

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明新
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明新

  比赛线路由百里峡广场起始,途经刘家河大桥、金三角大桥、三坡大街,最终到达野三坡漂流广场;健康跑终点则位于汽车旅游展示基地。不同于越野赛道高低起伏,本次赛道整体为平缓的下坡。独特的拒马河河谷地貌、植被和山风加上沿途植被丰茂将让跑者置身于纯绿色氧吧,在轻松奔跑的同时欣赏到鬼斧神工的峡谷地貌,体会远离城市、回归自然的惬意,将为跑者带来肆意的夏季“撒野跑”体验。

  高规格赛事标准 赛事报名情况火热

  赛事在中国田协的指导下,将按照高品质的办赛标准对竞赛、安保、医疗、志愿者、后勤等进行组织保障,并邀请国际优秀选手参赛。首届“野马”赛事将在中央电视台进行电视直播,同时人民体育全媒体平台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本届赛事规模为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1000人。赛事报名已于5月4日上午10:00开启,报名伊始就得到全国尤其是京津冀地区跑者的火热报名,目前报名名额已近三分之二。此次赛事半程马拉松报名费100元/人,健康跑报名费50元/人,登陆官网https://chinarun.people.cn/laishui/ 即可报名,报完即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7/n493397035.shtml report 2457 6月18日,“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暨足球小镇杯·2017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野三坡景区举行。今天下午,赛事新闻发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