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南方最能打的一个省,散打王倍出比佛山还6?

散打王 阅读(0) 评论()

  如果要将散打王时期的选手们分为两个派别的话,我觉得一派是柳海龙和宝力高领衔的“北派”散打,勇猛 、刚劲,霸气十足;另一派则是郑裕蒿和苑玉宝领衔的“南派”散打,潇洒、俊逸、拳腿生风!红极一时的散打王打造了几十位、甚至上百位个性鲜明、技术突出的高手,而这其中,以“玉面小达摩”郑裕蒿为代表的浙江队则将南派散打的灵动、细腻发挥到淋漓尽致,除却小达摩,下面的这几位高手诸位肯定也不曾忘记。

  张家泼,浙江平阳人,江湖人称“闪电开碑手”,与山东好汉“射月金弓”李杰并称70公斤级双子星,以凌厉的快拳见长。曾在2002年代表中国武协赴日参加第一届K-1 World MAX。

  谢尚夫,浙江温州人,绰号“截浪手”的他曾凭借在散打王擂台上拼劲十足、震撼暴烈的风格而获得“敢斗王”的称号。擂台上的他腿重拳猛,经常能够以快打慢,并利用对手的防守空当而一击制胜,曾与散打王时期80KG王牌人物那顺格日勒、高磊等高手过招。

  当然了,彼时的浙江队还有一对“双飞”组合,那就是绰号“钱塘刀”的徐延飞和“黑羽飞龙”张文飞。徐延飞曾于03年问鼎散打王70KG级别擂主,并在接下来先后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十运会冠军,还在05年的世锦赛和06年的世界杯中都取得了70KG冠军,成为了集全国冠军、亚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于一身的“超级三冠王”。而“黑羽飞龙”张文飞也是一名技术全面的拳手,擂台上进攻意识极强,曾在散打王的擂台上与内蒙战将戴双海和山东高手李建宾先后过招,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散打王的赛事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但是高手们当年在擂台上拼搏的身影仿佛还在昨天。如今这些老炮都已淡出散打、搏击的圈子,但我想,他们的内心肯定还是十多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61329.shtml report 2662 如果要将散打王时期的选手们分为两个派别的话,我觉得一派是柳海龙和宝力高领衔的“北派”散打,勇猛、刚劲,霸气十足;另一派则是郑裕蒿和苑玉宝领衔的“南派”散打,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