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19国青四大妖星天赋外露,里皮国足最大难题终于能解决了

  昨晚的熊猫杯首场比赛,U19国青不幸1比4惨败于东欧劲旅匈牙利队脚下。而比赛中的4个丢球虽然与后防线防守失误有直接关系,却也暴露出他们在比赛经验和整体性都不足的毛病。

  

  相比后防线的不断犯错,U19国青前场攻击线倒是给人不断惊喜。他们在场上敢于拿球带球、突破过人,非常自信,特别是昨晚叶尔凡打进的精彩倒勾球,堪称昨晚比赛最大亮点。以下我们就盘点一下本届国青四个不世出的天才妖星。

  NO.1 叶尔凡

  个人标签:U17金靴 位置:中锋

  昨晚的比赛,99年出生的新疆小伙叶尔凡打进了一记技惊四座的超级倒勾!上半场第14分钟,鱼竣伟送出传中,反越位成功的叶尔凡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身旋转360度,打进了一记难度极高的倒勾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叶尔凡十分激动,他也用自己标志性的空翻来庆祝进球。

  

  在他身上,我们几乎能看到一个好前锋需要具备的所有品质,体能充沛,跑位灵活,速度快,对抗能力强。他目前所欠缺的就是通过比赛所积攒的经验。

  叶尔凡昨晚的表现可以说是大放异彩,其实在早年征战U17联赛时,他就曾经打入22球,荣获赛事金靴,帮助新疆足协获得亚军。那年叶尔凡共打入27球,这对于一个17岁的前锋来说,数据已经非常强劲了。

  

  NO.2 刘若钒

  个人标签:郝海东接班人 位置:前场任何位置

  刘若钒可能是这支国青队中名气最大,也是最为人知晓的一名球员。他曾经在今年中超联赛申花对恒大的客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并送出一记隐蔽性非常强的传球,直接找到队长莫雷诺,差点造成进球。

  刘若钒身高184cm,身材高挑,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传球非常有想像力,是目前中国足坛急缺的10号位球员。

  

  早在2012年全国青少年男足联赛上,刘若钒就蝉联了赛会金靴奖。那届比赛上海根宝队一共打进16球,刘若钒就包办了其中14个!随后他又入选了U16国少队,在亚少赛、亚青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2013年亚青会男足首轮中,中国队4比1大胜卡塔尔队,刘若钒上演帽子戏法。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当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还专门提到了刘若钒的名字,认为这名年轻运动员将在亚青会上呈现中国体育的“小时代”。

  在上海球迷眼中,刘若钒是东亚妖星,是一个“加强型武磊”。而一些成都足球圈人士在看了刘若钒青运会上的表现后评价说,如果这个孩子今后不走弯路的话,将来的成就至少可以比肩郝海东。他也因此得了个“郝海东接班人的称号”。遗憾的是,在昨晚的比赛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刘若钒登场,不过我们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主帅德国人伊塞克一定会给他足够的表现机会。

  

  NO.3 郭田雨

  个人标签:中超新星 位置:中锋

  郭田雨早在去年就曾随U19征战巴林亚青赛,并两度替补出场,亲眼见证了那届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惨败。另外,他曾在去年的足协杯比赛中也有过出场记录,并在今年中超联赛中被马加特安排主场亮相。作为一名中锋,他身高192cm,体重80公斤,更为难得的是他速度并不慢,应该说身体条件非常出色。

  

  在前不久进行的U20国足对乌拉圭U20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郭田雨就曾帮助球队打进U20全场唯一进球。第85分钟,高海生直塞,郭田雨获得单刀机会,他带球到对方禁区内扣过出击的门将,右脚推射空门得手,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城。

  对于郭田雨来说,他最大的机会就是可以在鲁能队中师从意大利中锋佩莱。不管在场内还是场外,他都可以如此近距离的学习佩莱这名欧洲顶级中锋的比赛经验和技术能力。这对他来说机会非常难得。

  

  NO.4 陶强龙

  个人标签:跳级生 位置:前锋/攻击型前卫

  在U19国青名单中,99年龄段的球员全面接班。但是,年仅16岁的安徽阜阳籍小将陶强龙却跳级入选。出生于2001年11月20日的陶强龙现效力于北京青年队,他凭借出色的天赋和优异的表现在去年就曾越级入选U17国青队。如今连续跳级入选U19国青,展示的正是超越同龄人的天赋。昨晚的比赛,陶强龙在第46分钟替换下叶尔凡,并在短短的45分钟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去年,陶强龙在2016年“江阴周庄杯”国际青年锦标赛就获得了外界的关注。当时那批球员也是99年龄段,但年纪最小的陶强龙表现却最为抢眼。对阵伊朗队一战,陶强龙补射破门,帮助中国队1比0领先。此后他又是突破又是直塞,非常活跃。比起他的大哥哥队友们,陶强龙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当时的央视解说称赞陶强龙:“看出来他非常有灵性。”“陶强龙就是锋线上感觉非常好的球员。”应该说,陶强龙在未来拥有一个非常光明的前景。

  少年强,则中国强。相比目前中超联赛各俱乐部本土前锋线人才凋敝,本届U19国青的前场球员则让人眼前一亮。看来,里皮确实应该多考察下这支国青队,特别是前场的这四名希望之星。也许,里皮此前最担心的国足锋无力难题,或能迎刃而解。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67865.shtml report 3428 昨晚的熊猫杯首场比赛,U19国青不幸1比4惨败于东欧劲旅匈牙利队脚下。而比赛中的4个丢球虽然与后防线防守失误有直接关系,却也暴露出他们在比赛经验和整体性都不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