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生日快乐罗伊——一位最初的冠军

  

  罗伊·本特利——队长、中锋、切尔西1954/55赛季获得联赛冠军球队的头号射手,周三度过自己93岁的生日。

  在他效力俱乐部的八个赛季中,罗伊出场367次,攻入150个进球。时至今日,他仍然是俱乐部历史第五位的射手。

  为了庆祝罗伊的生日,以及本周这支蓝军复制罗伊及其同伴们在62年前完成的冠军伟业,切尔西官网通过他的话来回顾冠军首次归属斯坦福桥的日子。

  那场主场对阵谢周三的比赛是1955年的圣乔治日进行的,那是4月23日星期六,泰德·德雷克的球队知道,如果他们获胜,而朴茨茅斯在同一个下午无法客场击败卡迪夫城,那么切尔西将提前一轮获得冠军。队长本特利回忆到……

  “有传闻说,泰德比赛之前的那个晚上无法入睡,球队中肯定有紧张的情绪,但这种情绪很快便因为埃里克·帕森斯开场不久之后的进球而得到缓解,不过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切尔西仍然只有一球的优势,”他在自己的自传《奇人罗伊》一书中写到。

  “下半场开始不久,谢周三门将受伤,当时我的一脚近距离射门打在他的身上。他无法继续比赛,因此谢周三不得不让一名外场球员出任门将。”

  

  比赛很快便朝着更为有利切尔西的方向发展,谢周三因为禁区内手球被判罚一个点球,彼得·西莱特主罚命中,正如他此前一个月在击败卫冕冠军及很接近的挑战者狼队时一样。然后,帕森斯接布伦斯通的传球梅开二度,现在,切尔西需要等待的就是威尔士那场比赛的比分。

  但是,切尔西很快知道,朴茨茅斯的那场比赛开球时间推迟了15分钟,因此球员们和数以千计的球迷继续在球场内等待。

  “泰德在收听收音机,他告诉我们,比分是1-1,”本特利回忆到,“我们有些人去洗澡,还有些人在紧张地踱步。当我们听到比赛以平局收场时,大家争相拥抱和拍背。”

  “虽然我们的身体经过了八个月的煎熬,但那一刻每个人的肾上腺激素都在大量分泌。”

  “我在泰德之后跟观众说话,”本特接受切尔西电视台《传奇》栏目采访的时候说。

  “作为一名队长,我说了几句,感谢所有球员的努力,还表示了对隆·格林伍德和约翰·哈里斯的感谢。他们做出重要的贡献,但没有经历赛季的结束。”

  “我无法自已,但特别提到约翰。我从他那里接过队长袖标,他是我的好友,我觉得他需要这些。他并没有实现自己所有的承诺。他很高兴,因为他自从战后便为切尔西效力,观众做出回应,但这远远不够。”

  

  “我永远都无法忘记那个场景,”他在《斯坦福桥传奇》一书中说到。

  “看着球场内数以千计的球迷是一个特殊的时刻。看看切尔西球迷脸上的喜悦之情让我的赛季变得完美。在斯坦福桥获得冠军奖牌,我认为这一成就比入选英格兰国家队更令我骄傲。”

  生日快乐,罗伊!

  点击屏幕右上角“…”与您的好友分享这篇文章

sports.sohu.com true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472779.shtml report 1727 罗伊·本特利——队长、中锋、切尔西1954/55赛季获得联赛冠军球队的头号射手,周三度过自己93岁的生日。在他效力俱乐部的八个赛季中,罗伊出场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