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垂直马拉松最高级别世锦赛缘何青睐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17日,中国广州即将迎来又一场国际体育盛事——“百年垂马 广州之巅”2017垂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这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垂直马拉松全球最高级别的赛事,首次移师中国并选择广州塔,届时将有来自包含中国选手在内的全球20多个国家600名选手参加世锦赛的预选赛和晋级赛,角逐高塔界世界男女第一飞人之殊荣。

 

  本次世锦赛,经世界高塔竞速协会(TOWERRUNNING WORLD ASSOCIATION,简称TWA)、世界高塔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GREAT TOWERS,简称WFGT)共同授权,由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运通)运营。这项由全球最权威的两大垂直马拉松机构共同授权认证的赛事,无疑将引起全球垂马选手和爱好者的关注,也将为中国垂马运动的发展奠定新的里程碑。

世界高塔竞速协会授权书
世界高塔竞速协会授权书

  中国已成为垂马赛事发展沃土

  对许多人而言,垂直马拉松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词,这种以高塔竞速跑为主要形式的运动比赛,伴随着19世纪摩天大楼的出现而诞生。而早在1905年,首场垂马世界级赛事在法国巴黎铁塔成功举行,也使得这项运动正式登上世界职业体育竞技舞台。

  百年历史的垂直马拉松在国外得到蓬勃发展,随着国内摩天大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中国也孕育了一批职业选手或垂马爱好者。然而直至2013年,垂直马拉松赛事才正式登陆中国,并通过体运通旗下VMA垂马大联盟以及VGO垂马训练营的运营及推广,普及垂马知识,为垂马爱好者提供专业训练并举行各级别垂马赛事,极大推动了垂马在中国的发展,使中国成为当前垂直马拉松发展最迅速的国家。截至TWA 2017年3月份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登记在册的垂马运动员总成绩积分已跃升至世界第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垂直马拉松赛事发展的沃土。

2016VMA垂马大联盟广州站冠军冲线照片
2016VMA垂马大联盟广州站冠军冲线照片

  据体运通总经理蔡曙先生介绍,在与TWA和WFGT沟通承办世锦赛移师中国的时候,对方重点考虑主办城市的国际赛事运作能力、赛场条件和承办方的赛事运作能力。在共同考察了由体运通建议的国内多个城市后,最终落户广州塔,一是考虑到最近十年广州有极为丰富的国际体育赛事如亚运、广马、广网和亚冠等各类国际赛事的丰富举办经验;二是广州塔的设计规划为赛事提供了极为出色的赛场硬件条件,并多次举办垂马相关赛事,让人联想到开创历史的1905年巴黎铁塔首次世界级赛事,意义非凡。而在中国有十余年历史的体运通,通过过往一年多里对垂马赛事的成熟运作以及推广,也促使TWA和WFGT将赛事的承办运营交给体运通,并极大增加了他们对赛事在中国成功举办的信心。

垂马VGO训练营现场照片
垂马VGO训练营现场照片

  广州“天际线”,全球垂马爱好者的新乐园

  举世闻名的“天际线”国际性大都市,有我们熟悉的纽约、芝加哥、香港和悉尼等,而今,从广州珠江南岸眺望珠江新城和广州塔,这座城市也拥有了与这些城市比肩的“天际线”。而这独属于现代化大都市的美景,将通过20多个国家的600名选手,以及近百家中外媒体的视角,像世界展示;而广州摩天大楼的独特魅力,以及未来体运通将在这些大楼中举行的垂马各类赛事,都会持续吸引国内外垂马运动员和爱好者前来参赛,成为他们新的竞技乐园。

 

  “作为一个致力于扎根体育服务领域的公司而言,体运通不仅只是举办一场赛事,而是希望通过赛事,积极响应政策,顺应中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展现一个城市独特的旅游资源,从而促进本地体育旅游经济的发展,也将千年商都广州现代化的城市形象,通过体育这一形式向世界展示。我相信通过本次世锦赛以及未来在广州举行的其他垂马分站赛事,全世界的垂马爱好者和观众们都会着迷于现代广州美丽而独特的一面。除广州之外,我们也会在全国设置不同级别的赛事,并使旅游与体育相辅相成,配合当地政府共同开发更多的体育旅游资源。”蔡曙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本次垂直马拉松世锦赛已经开放报名,选手们可通过VMA垂马大联盟官网https://www.vgosports.net/或关注VMA垂马大联盟微信公众号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16412.shtml report 3975 2017年6月17日,中国广州即将迎来又一场国际体育盛事——“百年垂马广州之巅”2017垂直马拉松世界锦标赛。这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垂直马拉松全球最高级别的赛事,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