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利物浦、阿森纳、曼城哪队拿到余下的两张欧冠门票

爱慕足球 阅读(0) 评论()

  主动权无疑牢牢掌握在曼城和利物浦手中,而阿森纳则需要看前两者的眼色。抛开实力差距不谈,理论上最后一轮有可能出现一些比较极端的情况。

  假设最终赛果:利物浦0-2米德尔斯堡,阿森纳1-1埃弗顿,这样一来,利物浦与阿森纳将同积73分,且净胜球数、失球数完全相同。

  英超同分排名规则:同分球队(且涉及冠军归属、欧战资格、降级名额)决定排名先后,首先看净胜球,其次看进球数,如果均相同,则双方在中立场地踢一场附加赛,决定最终排名。

  这也意味着,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利物浦将会是最大的‘受害者’,尽管红军本赛季双杀枪手,胜负关系占优。遗憾的是,英超不看相互交手战绩。

  同样,若曼城0-4负,阿森纳1-0胜,利物浦胜,曼城与阿森纳也会面临类似的遭遇。

  相比之,中超联赛规定更为科学,同分球队之间先考虑同分队伍之间的相互交手战绩、相互比赛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再考虑全部比赛赛净胜球、全部比赛进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16810.shtml report 1157 主动权无疑牢牢掌握在曼城和利物浦手中,而阿森纳则需要看前两者的眼色。抛开实力差距不谈,理论上最后一轮有可能出现一些比较极端的情况。假设最终赛果:利物浦0-2米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