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蒙羞!八卦掌掌门怒斥雷公:丢中华武术的脸

叨逼叨李 阅读(0) 评论()

  一场突如其来的武打决斗,太极拳师雷公被KO,在成都引爆华人对传统武术的质疑。而最近传出,八卦掌拳师也被KO,作为“当代八卦掌之父”的王翰之,面对传统武术被质疑的体无完肤,王翰之说:那个太极拳师丢中华武士的脸,甚至于让国人和中国文化蒙羞。

  别跟我说你功夫有多深,师父有多厉害,门派有多深奥,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错的躺下。站者的才有资格讲话。——电影《一代宗师》叶问的经典台词。

  而传统武术究竟是花拳绣腿,还是具备较强实战能力?这已经讨论一个月了,双方各执一词都说不明白,而最近接二连三的出现武术宗师惨败格斗强人的报道,让中华武术出现空前的信任危机。而这种质疑也让八卦掌传人王翰之愤愤不平。

  王翰之,被世界武林誉为“武林泰斗”,世人称之为“当代八卦掌之父”,宫廷八卦掌第五代传人。提起30多年前纽约经历,王翰林打败过许多美国职业拳坛的著名拳王,累计20多次没有败绩,成为当时拳届的风云人物,更是登上各大报纸。如今的,协会还保留当年王翰之当年事迹的报道。

  曾有位美国好友问八卦掌传人王翰之:中国武术为什么不行了?王翰之强硬的回击,“太极拳不能代表中华武术,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太极只是其中一个拳种”。并表示:那个太极拳师丢中华武术的脸,甚至于让国人和中国文化蒙羞。

sports.sohu.com true 叨逼叨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34082.shtml report 1825 一场突如其来的武打决斗,太极拳师雷公被KO,在成都引爆华人对传统武术的质疑。而最近传出,八卦掌拳师也被KO,作为“当代八卦掌之父”的王翰之,面对传统武术被质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