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全强:郎平出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是加强协会建设需要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全强5月18日表示,郎平出任排协副主席是增加专业化专家型领导、加强协会建设的需要。

  目前,李全强和郎平正在上海观摩全运会的排球比赛。李全强通过电话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里约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的郎平将担任中国排协副主席。

  

郎平在比赛中指挥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李全强说:“郎导担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是排协增加专业化专家型领导、加强协会建设的需要,是协会向实体化过渡的需要。郎导担任中国排协副主席,对于引领先进排球理念、带动培养年轻教练员、加强运动队建设、提高竞技排球水平、进一步推广排球运动,都是有利的、需要的。以郎导的资历、经历和能力,她完全能胜任这一职位,这对协会的发展是有益处的。”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体育项目协会实体化改革的进程明显加快。此前,姚明以社会人士的身份当选中国篮协主席,郎平成为姚明之后又一位在三大球项目协会中担任重要职务的前超级体育明星。

  

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56岁的郎平是老女排“五连冠”时代的功臣之一,退役之后成为世界级名帅。在中国女排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低谷之后,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帅印,并且率领球队夺得了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冠军。目前,郎平还担任着中国女排总教练的职务。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徐征,新华社编辑:韦骅)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50116.shtml report 1779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全强5月18日表示,郎平出任排协副主席是增加专业化专家型领导、加强协会建设的需要。目前,李全强和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