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萩野公介世锦赛热身赛揽3冠 200米自成绩超孙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得主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日前东京举行的“东水会游泳比赛”(短池)夺得三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今年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之一,他的2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为1分43秒02,超出了中国选手孙杨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的游出的本赛季世界最佳记录——1分44秒91。不过这个比赛是短池赛,严格意义上说不能与孙杨的标准泳池比赛记录相提并论。萩野表示,状态渐入佳境,成绩还有提升的可能。

 

  除了200米自由泳,萩野还夺得了200米蛙泳(2分10秒23),200米个人混合泳(1分52秒11)两个项目的冠军。他表示:“这次比赛游得挺不错的,因为自由泳改善了,其他项目的表现也跟着稳定了许多。比我预想中要快一些,所以安心了一点。自4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以来,训练的成果得到了体现。”去年9月做了右肘手术的萩野在全国锦标赛虽然夺得夺冠,但游出的成绩一般。日本黄金周期间,他牺牲假期埋头苦练,尤其是自由泳项目成绩提升迅速。

  萩野将参加19日-21日在东京辰巳国际游泳馆进行的日本公开赛,这也是其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练兵机会。他将参加100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等共5个项目的角逐,他明言目标是”至少要游得比全国锦标赛时快,会发挥出现在所能有的全部水准。”尤其是与400米个人混合泳两届世锦赛冠军濑户大也的对决引人注目。两人在4月的全锦赛竞争激烈,濑户以1/100秒之差的优势夺冠,作为奥运会这个项目冠军的萩野立志要在本次世锦赛战胜队友首次夺金。日本媒体预测,布达佩斯会成为这位日本泳队新领军人物全面爆发的时机。

  日本公开赛是自2008年开始的长池游泳比赛,今年除了出征世锦赛的日本队选手,还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57199.shtml report 1171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的金牌得主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在日前东京举行的“东水会游泳比赛”(短池)夺得三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今年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