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勇统治萧华哭了!三隐患显现 NBA造血功能瘫痪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东决首战以骑士轻松生出告终,至此骑士和勇士两支球队,已经在今年季后赛中合计取下19连胜,创造了NBA的又一项历史纪录。只是对于亚当-萧华和整个NBA来说,这样两支极具统治力的球队的出现,着实不是什么好事。就目前来看,骑勇统治这三年,已经让联盟暴露出三大隐患。

  1、强队拒做大交易都在等骑勇变弱

  骑士和勇士的统治,让东西部诸强陷入了绝望。于他们而言,现在做每一笔交易之前,都要掂量掂量:做了交易、花了钱,我们能不能打得过勇士和骑士?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也让很多有薪资空间去提升自己的球队,都选择了韬光养晦,与其花钱折腾,不如等詹姆斯变老、等勇士变弱。这样的逻辑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对于NBA的观赏度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2-4、3-4输,对于球队而言都是输,但是对于联盟而言,场场横扫着实让比赛观赏度下降。这些球队的代表有东部的凯尔特人、西部的火箭。他们都手握大把空间,却在补强时犹犹豫豫,原因正如前文所述。

  2、摆烂成风众新秀扎堆

  近年来的新秀,普遍给人一种成长速度过慢的感觉。这其中固然有自身实力的原因,但同时也不可忽视一些烂队常年摆烂,造成新秀扎堆,进而影响了新秀的成长。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76人聚齐了恩比德、诺埃尔、奥卡福、萨里奇、西蒙斯等一帮青年才俊,他们之间互相侵占了彼此的上场时间,造成了彼此的成长都速度过慢;湖人阵中拥有拉塞尔、英格拉姆、小南斯、兰德尔等高位秀;太阳拥有布克、伦恩、克里斯等。

  这些新秀本该均匀的分在各支球队,但由于如今联盟实力差距越来越大,烂队往往会选择连年摆烂,谋求更多的潜力股。在常规赛进行到后半段就主动放弃,造成了烂队烂的时间越来越长,新秀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如此,本该在前几年获得锻炼和上场时间的新秀,却要面临和自己天赋、潜力相仿的年轻人的竞争,这对于联盟的造血功能是巨大的损害。

  3、季后赛无悬念横扫太无趣

  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不确定性,而如今NBA的季后赛似乎已经失去了这种不确定性。空前强大的勇士和统治力惊人的骑士,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预约了两个总决赛的席位,季后赛随之也失去了悬念。

  今年季后赛,横扫占据了主流,两支球队奉献了四轮横扫,真正精彩的比赛少之又少。东部大多数你在主场狂胜我,我回主场血洗你的节奏。西部倒是奉献了几场精彩的对决,但是相比于总数来说,这样的比赛少的可怜。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67575.shtml report 2635 东决首战以骑士轻松生出告终,至此骑士和勇士两支球队,已经在今年季后赛中合计取下19连胜,创造了NBA的又一项历史纪录。只是对于亚当-萧华和整个NBA来说,这样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