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易建联、苏炳添携手奥运冠军担任形象大使,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开启!

  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奥运冠军乔红、刘虹、易思玲等也将成为该项大赛的形象大使。

  首站比赛也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被誉为“广府人出洋第一港”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我国著名侨乡江门台山市端芬镇海口埠、梅家大院举行。

  形象“星光熠熠”

  5月18日上午,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组委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向明、广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卫东、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李永洁、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钟平等领导和省、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形象大使,除了刚才提到的一众体育明星外,广东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吴嘉骅、周悦珊、央金也正式成为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形象大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向大赛形象大使代表授予了南粤古驿道纹章瓷和2017纪念奖牌。

  

  会上还发布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主题曲,并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举行了冠名商签约仪式。

  

  迈向“一带一路”

  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一大亮点是:赛地选址在保留古驿道、古村落特色站点的基础上,加入“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古水道、古码头、古城区。

  

  通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举行,做好古驿道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保护活化工作,整合古驿道沿线的丰富资源,发展体育、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让古驿道焕发生命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同时,本次比赛首次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携手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将于5月至12月在广东省10个美丽的古村落举行,赛事地点选定的特色古村落基本上囊括了广府、潮汕、客家和粤北古村落的风格,也表现出水乡文化、山居文化、海洋文化的精华特点。

  首站被定为世界定向日系列活动

  2017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首站江门台山的比赛恰逢5月24日世界定向日当天举行,本次比赛已被国际定联认可作为世界定向日系列活动之一,具有非凡的意义。

  

  世界公园定向组织(PWT)考察团日前来粤考察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及世界定向排位赛相关场地,对广东的场地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负责人Jaroslav Kacmarcik表示,广东将古驿道文化与定向大赛结合,是一个非常棒的创新之举,也是一场很特别的赛事,这也是世界定向运动的一大创新。

  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

  一次满足你

  生动、刺激、悠闲、娱乐

  四个愿望

  你还等什么

  快来参与吧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体育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70090.shtml report 2110 2017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奥运冠军乔红、刘虹、易思玲等也将成为该项大赛的形象大使。首站比赛也将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