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探营·中超】5年工体全败,广州富力要打破宿命

明日,广州富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从2012赛季到2016赛季,广州富力在工体5战全败。这一次,他们想要打破宿命。“历史不是我们的朋友,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明天是我们打破宿命的机会。”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说。

赛前新闻发布会,斯托伊科维奇说:“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我们会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打出我们的风格,尽量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广州富力此役主题海报,图中4名球员都曾效力于北京国安。

此役之前,北京国安爆出球员大面积伤病的消息,近几日球队训练,一度只有16名球员参加。但广州富力不敢懈怠,更无法轻敌。工体5连败,此役能带走1分,对广州富力而言也是胜利。“对联赛所有球队而言,与国安交手都会非常难踢,不管是在工体,还是在我们自己的主场。伊尔马兹是非常有威胁的球员,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斯托伊科维奇说。

富力外援乌索也出席了发布会。斯托伊科维奇直接在赛前透露:“明天上场的3名外援就是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乌索。”乌索在赛前说:“国安肯定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这个星期我们按照教练组的指示,一直在精心准备这场比赛。”

  

塞尔维亚的斯托伊科维奇和克罗地亚的马季奇,这两名来自前南斯拉夫的足球人,交谈甚欢。

球队本周备战情况不错,这给了斯托伊科维奇在工体改变历史的底气,也让他今天心情不错。“明天,我们会让北京的球迷看到真正的富力,看到富力的风格。在北京球迷面前展现我们的风格,这是我们的荣幸。”斯帅说。

  

陈志钊。

广州富力赛前踩场训练时,北京国安刚刚结束训练。乌索和他的巴西老乡、同为后腰的国安外援拉尔夫在球员通道里聊天。斯托伊科维奇则和“马五爷”马季奇在场边聊了很久。两人都来自前南斯拉夫地区,即使富力已经开始训练,斯托伊科维奇还是和马季奇聊得起劲。除了马季奇,斯托伊科维奇也和前富力中后卫、现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于洋聊了很久。

赛前,于洋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了解富力的风格,了解这支球队的排兵布阵,国安已经做出针对性部署。此外,富力目前阵中的陈志钊、李提香、程月磊和唐淼都曾为国安效力。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8/n493570651.shtml report 1668 明日,广州富力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从2012赛季到2016赛季,广州富力在工体5战全败。这一次,他们想要打破宿命。“历史不是我们的朋友,没有站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