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传承 | 北京丰台区打造棒垒球运动之乡

棒球圈 棒球 阅读(0) 评论()

▲潇洒挥棒

▲比赛现场

依托深厚的棒垒球运动传统,走进校园,创办比赛,引进赛事,输送人才,强化基础……丰台棒垒球运动之乡的美誉广为流传。

▲击球训练

▲投球训练

  走进校园基于丰台区对于棒垒球项目的特殊历史地位与深厚感情,区体育局和区教委将棒球作为体育与教育结合的重点项目,共同致力于开展“棒球进校园”。今年以来,丰台区一边制定和完善推进棒球进校园方案,一边选取区内8所小学作为试点,将棒垒球加入校本课程进入体育课堂,通过学校的棒球特色社团组建球队,同时以组织参加各类比赛促进校园棒球的开展,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区更多学校加以推进。

▲凝心聚力

▲志在必得

  创办比赛随着棒球项目走进丰台区内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经过精心筹备,丰台区中小学生棒球比赛于今年5月正式开赛,吸引了全区13所中小学的20支球队、共有超过260名学生参赛,旨在通过比赛促进日常训练,完善棒球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布置战术

▲准备上场

  引进赛事高标准建设的丰台体育中心棒球场,曾经是北京奥运会的垒球比赛场地。早在十多年前,中国棒球联赛就选择丰台作为赛事举办地,也是北京猛虎棒球队的主场,今年的比赛依然将如期而至。6月的中国青年棒球锦标赛、十一期间的中国棒球公开赛、8月的北京市青少年棒垒球锦标赛和正在进行的北京市棒垒球业余体校冠军赛等国家和本市主要赛事不约而同的前来丰台,在丰台刮起强劲的棒球运动之风。

▲击球瞬间

▲风驰电掣

  输送人才早在1980年代初,丰台区就已开展了青少年棒球运动,是北京市开展最早的区县。在丰台棒球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下,丰台区青少年棒球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取得了领先的地位,多次获得北京市各类青少年棒球比赛冠军、全国青少年棒球比赛冠军、世界少年比赛冠军。丰台为北京棒球队输送了超过40名优秀棒球运动员,并有国家棒球队中的王伟、贾煜斌、杨阳、董伟、崔晓等超过13名顶尖球员。

▲未来之星

▲观摩比赛

  强化基础2008年后,棒球项目成为丰台区的传统体育项目,在训练场地保障、训练器材购置、教练员配备、经费保障等各方面得到极大的支持。丰台体育中心标准的棒球场,保证了棒球队正常训练。引进4名优秀教练员,他们热爱棒垒球事业,踏实勤奋、刻苦钻研,与队员们同吃同住同训练。付出换来了回报,丰台青少年棒球运动水平一直保持在全国前三名,北京市前二名的水平。近年来,丰台区棒球运动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棒球队实现小学、中学一条龙的运动员选拔培养模式,不仅解决了孩子、家长上学后顾之忧,还完善了运动员梯队建设,对项目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挂靠重点中学的运动队,招生力度更大、选材面更广,更能吸引优秀的后备人才加入运动队。在日常刻苦训练同时,通过更多的国际交流活动,如与日本东京都葛饰区少年棒球队开展比赛交流,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场边观众

▲脱帽致谢

  棒垒球运动正在成为展示丰台体育的窗口,棒垒球运动之乡也正在成为丰台区靓丽城市的名片。

本文来源:转自公众号-海滨看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棒球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595994.shtml report 5481 ▲潇洒挥棒▲比赛现场依托深厚的棒垒球运动传统,走进校园,创办比赛,引进赛事,输送人才,强化基础……丰台棒垒球运动之乡的美誉广为流传。▲击球训练▲投球训练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