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大爱城杯”高尔夫公益联谊赛助力播种计划

体育新资讯 阅读(0) 评论()

  2017年5月16日,2017“大爱城杯”高尔夫公益联谊赛在北京叠泉高尔夫俱乐部正式举行。此次赛事由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主办,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爱城控股”)与大爱公益基金冠名支持,致力于呼吁更多企业家及组织机构关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为我国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教育扶贫等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高尔夫俱乐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高尔夫俱乐部与北京仙人掌女子高尔夫球队的12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惬意挥杆。比赛现场,大爱公益基金特设的慈善洞获得了各队选手们的积极响应,参赛者踊跃捐赠,用爱心行动对“大爱在身边”的大爱公益精神表示认同与支持。

  据了解,“大爱城杯”高尔夫公益联谊赛已成功举办多届,所筹善款均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全数用于支持开展爱心帮扶、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本次大赛所筹集的善款全部捐出,用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长征带”教育扶贫项目——“播种计划”的筹备工作。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播种计划”旨在用精准扶贫的政策理念和学历教育的方式,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的改变,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真正实现助人自助。

  在“播种计划”项目开展过程中,大爱城控股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提供经费支持的同时,为贫困学员对接就业机会,提供就业指导,促进他们职业生涯和学习生涯的良好发展。

  除了心系教育,大爱城控股与大爱公益基金也始终密切关注中国老龄化社会发展与老龄群体福祉。八年来,大爱城品牌通过创新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打造国家养老示范基地,创建了物质、精神双丰收的“大爱养老模式”。其对于居家养老与社会化养老模式相结合的实践与探索,为当前社会的老龄化挑战提供了有价值的经验借鉴。

  为了更好地关爱中国老龄群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15年,大爱城控股向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捐赠人民币五千万元成立“大爱公益基金”,籍以公益平台推动社会化养老住区与老龄公益事业同步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6年,大爱公益基金向“大爱在身边-关爱认知障碍长者”公益活动、“为了妈妈”公益项目、“爱心携手 共铸脊梁”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等多个公益项目和公益组织捐款200余万元,通过构建公益平台,实现了对老龄人群的深度关怀。其中,大爱公益基金启动的“大爱在身边—关爱认知障碍长者”系列公益活动深入北京各大社区,为近千名长者提供了认知障碍科普讲座、评测筛查、义诊等专家服务,并免费发放个人GPS定位器,为不少认知障碍患者及其家庭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对于老龄事业这一民心工程的关注与投入,使大爱城控股入选了“2016中国慈善榜”评选的“十大公益慈善企业”。可以说,这一深耕两年的大爱公益基金创新模式,获得了业界的肯定与赞赏。

  在此次公益联谊赛的颁奖晚宴上,大爱城控股总裁、大爱公益基金秘书长李大彦表示,“大爱城与大爱公益基金始终致力于促进老龄公益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人参与并关注中国老龄事业,关注老龄群体。同时,大爱城作为支持'播种计划'的核心企业之一,将做好学生们的就业导师,让他们通过学习成长掌握一定技能,改变他们的人生并回馈社会。”

大爱城控股总裁、大爱公益基金秘书长李大彦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主席刘京先生也表示,未来“大爱城杯”高尔夫公益联谊赛还将持续开展,希望通过比赛,传递公益的声音,让身边更多的人有大爱、有慈善、有公益。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01405.shtml report 2276 2017年5月16日,2017“大爱城杯”高尔夫公益联谊赛在北京叠泉高尔夫俱乐部正式举行。此次赛事由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主办,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