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文征:“野马”不仅仅是一场“风景马拉松”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郝帅 实习生宋鑫宇)近日,涞水县副县长贾文征做客人民体育访谈节目,介绍了涞水马拉松赛的亮点和优势,并谈到了对涞水马拉松未来的期待。

  贾文征表示,此次涞水国际马拉松的第一个亮点是风景秀美的赛区。在承办马拉松赛之前,涞水县政府的工作人员查阅了大量资料,发现在全国举办的328场马拉松赛事中,绝大部分都集中在城市中进行。反观涞水,本身是5A级风景区,自然景谷以雄、奇、幽、润而出名,平日里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此次涞水国际马拉松将赛道全部设立在风景区中,赛道线路贯穿整个景区,赛道也比较平缓,起点、终点之间海拔跨度只有50米,所以也可以称作是“风景马拉松”。

  第二个亮点是此次涞水国际马拉松赛结合了“健康中国”的主题,作为“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第二站,重点突出了绿色和健康的理念。贾文征自豪地表示,在作为赛区的野三坡风景区内,空气质量常年处于优的状态;另外经赛事管委会的监测计算,景区赛道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赛道负氧离子含量的50倍到70倍,这都有利于运动员发挥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跑出更好的好成绩。

  第三个亮点是,景区的服务比较到位。2016年,涞水县承办了河北省第一届旅游发展大会,借助这个旅游发展大会的机会,当地的旅游业态和服务业态得到了整体的提升,使得景区面貌和接待能力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管是游客,还是运动员,既有五星级度假酒店去选择,又有金牌农家乐可以去体验。所以,从服务的角度来说,承办旅游发展大会为涞水增加了很多大型活动、大型赛事的组织经验,他坚信从服务方面来说,涞水县一定会做得非常完善。

  对于这次涞水国际马拉松赛,贾文征认为,今年是涞水县第一次办赛,在各个方面上都有很多经验要积累和学习,但是涞水县也有信心把本次的赛事举办得圆满成功。

  在谈到马拉松赛未来发展时,贾文征期待能以这一届马拉松赛为契机,每年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充分利用和发挥涞水县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优势,将“野马”打造成国家级知名马拉松比赛。未来,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全面提升赛事的专业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的水平,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标准去举办每一届的马拉松赛。他希望,最终通过六到十年的努力,让涞水野三坡国际马拉松成为国际标准的一级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03212.shtml report 990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郝帅实习生宋鑫宇)近日,涞水县副县长贾文征做客人民体育访谈节目,介绍了涞水马拉松赛的亮点和优势,并谈到了对涞水马拉松未来的期待。贾文征表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