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塞继续留守济南 兵发延吉只为3分

时报体育 鲁能 阅读(0) 评论()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鲁能全队乘坐高铁前往北京,驻扎一晚后将于周五上午飞赴东北边陲小城延吉。客场与延边之战,对于上轮输给江苏苏宁、积分跌至第五的鲁能来说,本场比赛是提升排名的好机会。因为本轮中超第一集团迎来乱战,相比之下鲁能的对手实力较弱,只要全取3分肯定会稳固在争冠第一集团中的位置,当然也可以说距离保级成功更近一步。

  多组强强对话上演

  鲁能可否“坐收渔利”?

  第十轮中超将是新赛季开赛后最为精彩的一轮,上演多组强强对话。排名榜首的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江苏苏宁,他们是上赛季的冠亚军。苏宁虽然开局战绩不好,不过上轮击败鲁能后士气大振,反弹迹象明显,即便拥有主场优势,恒大要想轻松获胜也并非易事。

  

  排名次席的上海上港迎来和同城死敌上海申花的“上海德比”,这场比赛将在虹口体育场来踢,同时也是申花经历魔鬼七连客后的首个主场,比赛注定会火星四溅,上港必将遭遇老大哥申花的强烈阻击。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做客北京工人体育场,客场对阵国安,这也是一场势均力敌之战。

  

  恒大、上港、富力、华夏、鲁能、国安以及申花目前处于第一集团,只有华夏幸福和鲁能的对手是保级球队,华夏主场对阵辽宁,鲁能客场迎战延边。从竞争对手角度来说,本轮鲁能迎来“坐收渔利”的机会,只要拿到3分的话,有可能会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提升排名。

  受困伤病和停赛

  后防阵容要调整

  由于要出征客场,昨天下午鲁能的训练时间有所提前,在烈日照晒下,全队完成出征前最后一练。5月17日下午,国家二队结束集训,当晚刘彬彬、吴兴涵和刘军帅就返回济南,他们三人参加了昨天下午的合练。

  

  与延边之战,鲁能的阵容将进行调整,其中有被动因素。主力后腰王彤因为在上场比赛中得到红牌,本轮停赛;主力右后卫李松益在前天的训练中受伤,本场比赛同样无法出战。缺少了两大后防主力,马加特只能寻找替代者。在后腰方面,周海滨、刘军帅、李微、张弛、金敬道都可以胜任,人手相对充足。本赛季王彤只缺席了主场与国安之战,那场比赛的首发后腰是U23小将刘军帅。右后卫方面,张弛、齐天羽具备很强的实力,而且他俩的助攻能力更强。

  

  进攻端鲁能不会有太大变化,西塞继续留守济南,连续两场首发并且打进两球的塔尔德利将继续出战,一是因为他目前状态正佳,二是考虑到延边队的跑动能力非常出色,塔尔德利在前场的跑位可以给对手形成压制。

  佩莱的位置应该说依然稳固,只是意大利炮最近承受不小压力,毕竟8场比赛只进1球,对于射手而言肯定不满意这样的表现。佩莱在鲁能进攻体系中的作用不可撼动,只不过在和对手的缠斗中他的体力消耗非常大,这也影响了门前最后一击的准度。

  

  昨天佩莱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平台,他晒出了一则“心灵鸡汤”:我们每天打开和关闭的门,决定我们的生活。要积极,快乐,不留遗憾,这是对自己的鞭策。里皮曾经说过,一个射手长时间不进球的话,意味着下一个进球即将到来,作为世界级前锋的佩莱拥有超强的调整能力,也许,这场比赛他就会收获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目前排名倒数第一,原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朴成雄昨天为此辞去俱乐部职务,延边足球协会秘书长李东哲出任球队新领队,但该队求胜的欲望依然十分强烈。昨天,延边俱乐部发布赛前海报,主题是“人心齐,泰山移”,鲁能对这支保级队切不可掉以轻心。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17405.shtml report 2426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鲁能全队乘坐高铁前往北京,驻扎一晚后将于周五上午飞赴东北边陲小城延吉。客场与延边之战,对于上轮输给江苏苏宁、积分跌至第五的鲁能来说,本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