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海德比风云:登巴巴遭断腿曹赟定铲武磊 上港5:0血洗申花!

  本周末中超第10轮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上海滩双雄申花跟上港迎来联赛首回合的德比大战,本战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上港要争联赛冠军,申花要争夺亚冠资格,这场3分是两队都想要的,火星撞地球的德比大战在所难免!

  

  不论是两队的实力还是气势来看,上海上港这几个赛季都强过对方一头,如今的上港要说是上海滩老大,除了申花球迷不愿意听,其他球迷估计都会相信,他们在亚冠赛场打出了中国风采,而申花则是资格赛惨遭淘汰,让球迷心碎,不过既然是德比,气势以及实力往往会被缩小,很多时候的非竞技因素会成为主导,而细数上海滩这几年的红蓝德比大战,可谓是一套风云录!

  

  曾几何时上海申花就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唯一主角,然而一切都随着徐根宝的崇明岛上的十年磨一剑成为了过去,一个人,一把铲子,徐根宝带着自己的小学徒们一步一个脚印从中乙走到中甲,在走到中超,直到最后卖给上港集团,东亚到上港的演变也是在申花的夹击中成长起来的!

  

  2013赛季的首个德比大战,申花队里有崇明基地出来的曹赟定、有当时从东亚租借而来的柏佳骏,东亚只是一个中超升班马,但是面对申花的比赛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抢逼围接传转”的风格,他们率先就取得了进球,但是随后东亚完全落入到了申花的套路之中!

  

  当时场上的主角是曹赟定,他先是一脚爆铲武磊,这个堪称废掉武磊职业生涯的动作,结果只换来了裁判的一张黄牌,武磊的心态立马处于崩溃边缘,随后武磊被戴琳挑衅上钩直接申请第二张黄牌下场,最终申花凭借莫雷诺的绝杀进球2:1击败东亚!

  

  2014赛季的首个德比大战,两队在上场踢成了1:1,双方各取1分握手言和,然而既然是德比,那么比赛就显然不会就此结束,比赛的最后阶段,终于产生波澜,而这一次的飞踹换成了东亚球员杨世元,他对着莫雷诺一记飞踹,此时曹赟定和柏佳骏相当亢奋,尤其是后者直接冲上去推倒杨世元,最后两人各自被罚下。

  

  2014赛季的东亚是为第三名努力的球队的,而申花当赛季更换球队主体、朱骏也基本是掏空了申花,申花在球队实力上明显难以跟东亚对抗,到了第二场的德比大战,两队球迷出来抢镜头了,两队球迷在比赛之前现在场外来了一场武斗,打的那个激烈,打的那个火热,比随后两队在场上的1:1更加有味!

  

  2015赛季徐根宝归隐山林放手给了上港集团,此时的东亚也更名为上海上港,球队正式进入了中超土豪行列,孔卡、吉安纷纷来投,球队追逐上海滩老大的决心日渐明显!双方在场上及场外都进行着斗争,但是一切都需要场内来解决,最终在首回合德比大战里,上演了两队史上最残酷的德比大战,申花吃到6张黄牌3将染红,上港5:0大胜对手,双方第二回合的德比大战里,上港再次取胜,赛季双杀对手,可以说上港正式成为上海滩的老大!

  

  2016赛季两队的交锋一人成为了亮点,他就是孙祥!相比首回合交锋的1:1,在双方第二回合的交锋里,孙祥成为主角,他在跟登巴巴的一次对抗中直接让对手断腿,没有了登巴巴的申花奋起直追用2:1逆转了上海上港,而在脸上赛后半程阶段里,申花一鼓作气拿下了亚冠资格,上海滩双雄共同杀入2017亚冠资格赛场,只是遗憾申花最终没有进入亚冠正赛。

  

  

  不过废人的孙祥则是成为了申花球迷的仇人,他被申花球迷摆遗像,他们家开的饭店被申花极端球迷集体刷差评,甚至有球迷做到店铺里静坐占位置,场上的因素既然连累到了场下!不得不说这是中国球迷文化的恶劣发展,是绝对不能提倡的!

  

  上个赛季的上港跟申花可以说从场上到场外都是焦点,尤其是在场外比场内更加亢奋,在亚冠赛场的首轮比赛对墨尔本胜利的比赛里,申花球迷打出了“只有申花代表上海”来支持上港的亚冠对手,而在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上港客战大阪钢巴的比赛里,申花球迷又想拉开横幅,被上港球迷制止,随后两队球迷撸起袖子直接干架,让主队日本球迷看的懵比加心里说“傻X”

  

  

  而在场外关于这个事情,两队球员也是没少打嘴仗,其中尤其是武磊,他针对那个事情怒批“不要脸”的球迷,而秦升则是发微博指桑骂槐,而一向跟武磊不对调的曹赟定也是站出来站队,德比气味真的是相当浓烈!

  

  

  2017赛季即将开始的上海滩德比大战,申花经过了多轮比赛后回到主场,本赛季的申花可谓是多灾多难,而上港则是兵强马壮志在冠军,两队新赛季都更换了主教练,这场比赛鹿死谁手值得期待,而也许更让人期待的还是场外因素以及非竞技因素的内容!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18209.shtml report 4388 本周末中超第10轮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上海滩双雄申花跟上港迎来联赛首回合的德比大战,本战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上港要争联赛冠军,申花要争夺亚冠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