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剑称中国申办哪一届世界杯待定,老梁一席话道破天机

  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的常任理事张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中国肯定会申办世界杯的,早晚的事,而且已经写进章程了,所以不会有变化了。而至于申办哪一届世界杯,张剑表示这是国家层面的事情,并不是足协可以单单决定的。其实张剑说的没错,申办世界杯和申办奥运会是一样的,都是国家大事,所以也不可能由足协决定,足协可能有建议权,但是最终还是需要走流程层层审批的。

  

  其实在之前卡塔尔和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权胜出之前,就有传言称中国球迷也是万分期待可以在家门口举办2022年的世界杯,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最后时刻中国没办递交上去申请材料。再加上申办世界杯过程中的一些灰色链条,2018年世界杯情归俄罗斯,2022年世界杯也属于了卡塔尔。

  

  老梁之前在节目中就说过,目前中国申办世界杯并不是一个特别刚需的事情,这不同于奥运会,虽然世界杯的影响力一点也不比奥运会差,而中国也是申办了多次奥运会才在2001年的时候拿下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老梁也说到当时的中国是需要在改革开放之后向世界展示一下中国,而奥运会确实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体育无国界嘛。但是到了世界杯这时候,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世界超级大国的形象,无需在向别人证明什么了,所以申办世界杯的事情就一拖再拖,因为这种大事也是需要政.府好好总结商议的。

  

sports.sohu.com true 绿茵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43148.shtml report 1248 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的常任理事张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中国肯定会申办世界杯的,早晚的事,而且已经写进章程了,所以不会有变化了。而至于申办哪一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