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冠球队金靴成中超水货泰达史上最贵外援何去何从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顶着队史身价最高的头衔而来,伊德耶如今的表现恐怕并不能让人满意,八场比赛只打入一球的数据,和那个在希腊联赛中攻无不克的表现相比,完全是判若两人。伊德耶究竟是什么特点?如何发挥出他的长处,这是所有人都想知道的答案。

  从联赛第二轮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比赛开始,伊德耶开始了在中超的冒险。他是顶着队史身价最高的头衔而来,最重要的是,他之前在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表现相当惊艳, 如果希腊联赛冠军的主力前锋都无法胜任中超的话,这是很难让人相信的事情。不过踢完八场比赛之后,伊德耶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他首发七次,替补登场一次,居然只有一球入账,已经足够让外界相当吃惊。在他的拖累之下,泰达队的进球数只有6粒,排在中超16支球队的倒数第二位,仅仅高于延边富德。如果不是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对手送给泰达一记乌龙大礼的话,泰达应该是中超进攻力最差的球队之一。作为队中的主力射手,伊德耶难辞其咎。

  可以这样说,尽管外界此前一度建议用迪亚涅取代伊德耶,但帕切科对于尼日利亚人还是比较信任的,给了他充分表现的出场时间。八场比赛,伊德耶共获得了19次射门,排在了中超所有球员的第21位,同时也是队内最高。不过21次射门只换来了一粒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应该是各队外援前锋中最差的。对阵上港的比赛中,伊德耶不善于把握机会的问题表现的淋漓尽致,他全场比赛得到了4次射门机会,其中有3次都打在了球门范围之内,但射门不是被颜骏凌扑出,就是被对方后卫所封堵。比赛结束后,伊德耶自己也相当郁闷,没有接受采访就离开了,对于他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个好迹象。

  从伊德耶获得的19次射门机会来看,也并非没有绝对的破门良机。对阵苏宁,终场前伊德耶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动作太过于迟缓,最终偏出。对阵上港第69分钟,伊德耶打入的杀入禁区,距离他最近的石柯担心中路防守,没有迎前反而后退,给伊德耶造成从容起脚机会,不过这次射门同样没有把握住。可以这样说,伊德耶的问题就是出现在了射门成功率太低,如果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话,不仅仅对于他,对于全队也会起到很多帮助作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泰达队都踢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比赛过程和结果并不能相符。对阵上港,泰达队差就差在了把握机会能力上,让对手取得了赛季迄今为止的首场客场胜利,伊德耶的脚法或许是最大的问题。

  从伊德耶在希腊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应该有信心打破这个魔咒,因为他的射门成功率并不低。来到中超后,伊德耶遇到了很多问题,而八场比赛之后,这些问题应该是可以得到解决的。对于伊德耶面临的压力,有球员告诉记者,“我们总会遇到外援前锋的魔咒,希望这一次伊德耶能够避免,一名好的射手对于球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令人吃惊的是,伊德耶在奥林匹亚科斯的两个赛季,进球数都上双。即使在欧冠赛场,他也有进球和助攻,能力应该不成问题。转会泰达之前,伊德耶在奥林匹亚科斯20场比赛打入了13球,尽管他中途离开了,但球队还是以很大优势最终夺冠,其中有他的功劳。值得一提的是,伊德耶半个赛季的进球数依然是队内的最佳射手,可见他的高效。

  伊德耶在奥林匹亚科斯如此神勇,除了自身的发挥之外,还在于球队对他的重视。在4231的阵型之下,这支球队依然强调反击中的速度和效率,伊德耶的位置比较特殊,他甚至可以不参与前场的防守,专心等待反击的出现。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伊德耶火力全开,也就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了。中前场为伊德耶支撑起了强大的火力网,作为前锋他只需要完成最后一击即可。伊德耶的大部分进球,都是来自反击中出现在的机会,伊德耶的跑位是他的强项,只有在运动战中,伊德耶才是那个威力十足的射手。此外,伊德耶无法胜任传统的中锋,他的头球并不是强项,此外他的护球能力和突破能力也相当一般。对于奥林匹亚科斯来说,球队的战术体系完全掩盖了伊德耶的缺陷,反而将他的长处发挥的淋漓尽致。

  对于泰达队来说,是无法为伊德耶打造出这样的战术体系的,理论上帕切科的球队中场实力足够强大,但在比赛中却完全不一样,后场直接长传找到前面的做法,不仅让球队无法打出传切配合,而且让伊德耶的威力全无。最近两场比赛,泰达分别战平了辽足,遗憾输给了上港,但中场配合套路已经开始熟练起来,这种情况下伊德耶的发挥要比之前好了很多,这并不是意外的。

  此外,帕切科一直在追求速度,尤其是前场高压式的战术体系,的确需要有一名伊德耶这样的射手。不过尼日利亚人被他赋予了很多任务,除了最后一击之外,伊德耶必须在防守中投入很大精力,这种情况下势必对他的体能和注意力都造成影响。要知道在奥林匹亚科斯,伊德耶是很少参与防守任务的。究竟应该谁去做出改变,这恐怕是帕切科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对于伊德耶的使用,不仅要清醒,而且更要理智。对于这名缺点和优点分明的球员来说,的确是需要主教练对他进行重点照顾的。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59969.shtml report 3030 顶着队史身价最高的头衔而来,伊德耶如今的表现恐怕并不能让人满意,八场比赛只打入一球的数据,和那个在希腊联赛中攻无不克的表现相比,完全是判若两人。伊德耶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