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汉城奥运会群殴裁判 02世界杯收买裁判 今韩国拉中国办世界杯

  几天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再次公开表态,要联手中国、日本、朝鲜联合申办世界杯,郑梦奎对此信心满满。

  但是,截至目前,他还没等到其他三个国家的回应。

  有网友表示,谁敢和韩国一起举办大型赛事啊!“前科”累累啊,保不齐坏了名声。

  为什么这么说呢?

  韩国先后举办了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本欲借助大赛树立良好形象的韩国,却留下了极其尴尬的印记。

  汉城奥运 韩国拳手32比86 竟然获胜了

  在美国媒体美联社评选的奥运史上10大丑闻中,1988年汉城奥运会便占据了三席,其中两个都与东道主韩国和裁判有关。

  简单介绍一下另一个汉城奥运会丑闻: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以9秒79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金牌。不三天后,国际奥委会就宣布约翰逊服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世界纪录被取消的同时金牌也被收回。

  其余两个丑闻,首当其冲的是汉城奥运会的一场中轻量级拳击决赛,由美国选手小罗伊·琼斯对阵韩国选手朴熙洪。

  要知道90年代进入职业拳坛后,琼斯堪称传奇。但是,那场拳赛,他却输给了朴熙洪。

  

  数据显示,琼斯击中对手的次数为86次,朴熙洪击中他32次。如此巨大的明显优势下,裁判竟然把这块金牌判给了当时的东道主韩国。

  敢判对手获胜 韩国把裁判打得面目全非

  其实那名裁判还算是聪明的,另一场拳赛,韩国选手范忠一对阵保加利亚选手亚历山大·赫里斯托夫。(后经录像调查裁判判罚准确无误)当裁判宣布赫里斯托夫获胜后,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

  韩国选手的教练与助理教练一同进入比赛场地追打当值新西兰裁判瓦尔克。几名韩国官员、工作人员也以劝架为名,趁机大打出手。

  

  观众也骚动起来,空中酒瓶、座椅乱飞,拳台乱成一团。当裁判瓦尔克被救出的时候,他已经被打得面目全非。他立即乘飞机回到新西兰,不敢再在韩国停留片刻。

  三位韩国队助理、李洪洙和一位韩国裁判因此被开除,韩国奥委会主席金忠和和韩国业余拳击协会主席金勋永都宣告辞职。

  02世界杯 韩国学会买通裁判

  经此一役,韩国或许终于明白,不能单单依靠暴力解决问题,一定要有更高级的玩法。

  于是,当2002年,韩国、日本联合举办的世界杯开始后,在全世界观众的注视下,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发现,无论表现多么出色,都无法战胜“强大”的韩国队:好球被裁判吹罚无效,好的进球机会被吹罚越位,队员莫名其妙被红牌罚下。

  

  于是,韩国队历史性挺进四强。随之而来的代价,便是韩国队淘汰意大利的功臣安贞焕,立即被意大利俱乐部解职。

  15年过去了,意大利俱乐部再也没有雇佣过一位韩国人。

  多年以后,曾经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准在谈到韩国队收买裁判这一问题时,如此巧妙的回答:如果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呢?

  如今,韩国又一次动起了申办世界杯的念头。自己没有财力办赛,还要拉着中国、日本,难道韩国又要重演02年世界杯的一幕?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87904.shtml report 1895 几天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再次公开表态,要联手中国、日本、朝鲜联合申办世界杯,郑梦奎对此信心满满。但是,截至目前,他还没等到其他三个国家的回应。有网友表示,谁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