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不败主场一纪录却作古 富力终拿工体第一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超联赛第10轮率先开战的一场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下半场开始不久扎哈维与肖智连续建功,富力三分钟连入两球胜利在望,但随后国安并未放弃,替补出场的张池明扳回一球,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宋博轩禁区内抽射读秒绝平,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逆境中拿到1分,但北京国安中超历史主场对富力的全胜战绩就此作古,与此同时虽然遗憾但富力也拿到了在工体的第1分。

  本赛季两支球队开局的表现应该说都还不错,富力开局一度领跑积分榜,近期两负一平的成绩让球队在积分榜上跌落到了第三位,二北京国安相比上赛季开局的保级走势,本赛季目前还保留着对于亚冠资格的冲击可能。具体到本场比赛,国安主场作战但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而富力队近期表现低迷状态不在最佳,所以两队的比赛成为了焦灼的肉搏战。

  在射手榜上国安的伊尔马兹与富力的扎哈维都处在前列,两位高效的杀手此役正面对决,上班时两支球队互有攻守,富力的机会更多一些,可惜在闷热的环境里谁也没有找到破门的感觉。易边再战随着气温变得凉爽,进球很快到来,打破僵局的是富力神锋扎哈维,单刀推射攻破杨智把手的大门,仅仅不到3分钟,富力队在快速反击中再下一城,雷纳尔蒂尼奥有路横敲门前,厚点肖智轻松推射破门。

  两球领先的富力看似胜局已定,但国安在主场并没有放弃,球队主帅何塞连续调兵遣将,而两位边路杀手张池明与宋博轩上演了救赎好戏。替补登场的张池明为国安打进本赛季第一个头球破门,终场前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宋博轩利用富力防守中的漏人禁区内抽射破门上演绝平好戏。应该说这一场平局对于北京国安太不容易,几乎耗尽体能,而且上演绝平进球的宋博轩在最后时刻还有脚伤坚持作战,虽然只是1分,但足够宝贵。

  很显然对于广州富力来讲,痛失好局没能止住不胜的步伐,很可能让球队在积分榜前列开始掉队,尤其是两球领先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后防线最后漏人导致3分变1分,可以说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肯定会在赛后和球员进行探讨。不过对于富力来讲这1分也是宝贵的,因为这是他们中超联赛历史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拿到的第1分。

  自从2012赛季升超以来,广州富力在过去的六年中5次做客北京,遭遇了五连败,北京国安在此战之前保持着中超联赛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的全胜战绩,并且四场比赛净胜至少两球,还有一场6-0狂胜对手的傲人记录,可随着裁判哨响,比分定格在2-2,北京国安对富力中超主场全胜的记录就此作古,富力也拿到了在北京客场的第一分。

  单看一分对于两队可能都不太满意,国安主场本赛季战绩不佳,而富力四轮不胜距离榜首位置越来越远,目前两支球队的目标可能都是为亚冠资格而战比较合适。下一轮比赛,富力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做客挑战上海上港,应该说与上海滩两强的比赛又是一场硬仗,甚至是分水岭的比赛,富力与国安,都不想过早在积分榜上掉队。(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94833.shtml report 1978 国安2-2富力宋博轩补时救主疯狂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9日,中超联赛第10轮率先开战的一场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下半场开始不久扎哈维与肖智连续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