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丁宁刘诗雯谁能当大任?李晓霞之后女乒再无大魔王

英俊的德罗巴 阅读(0) 评论()

  距离2017年乒乓球世锦赛开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中国女乒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之后,已经整装待发,即将启程兵发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在经历了亚锦赛的惨痛失利之后,女乒姑娘们个个情绪高涨,誓要在世锦赛上一雪前耻,捍卫国球荣誉。

  不过,令球迷有些担忧的是,在前几天进行的队内热身赛上,女乒的几位绝对主力先后输球,其中队长丁宁和主力队员陈梦更是接连输给了平野美宇的模仿者,刘诗雯和木子也先后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队友,届时在世锦赛上如果和真的平野美宇相遇,这些姑娘们能否战胜这位17岁的日本女高中生,仍然有着很大的悬念。

  在上个月的亚锦赛上,中国女乒的三位绝对主力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先后不敌平野美宇,导致女单金牌旁落。在团体决赛上刘诗雯虽然以3-1的比分战胜了平野美宇,但是赢的也并不轻松。赛后主教练孔令辉发表的平野美宇的打法已经领先于中国选手的言论,引起了外界的一致谴责,包括总教练刘国梁也认为,如果仅仅以一次比赛的输赢就得出打法落后的观点,未免显得太过于草率。

  事实上近几十年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上一直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尤其是中国女乒,几乎垄断了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从最初的邓亚萍,到后来的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可以说在每个奥运周期都有一位实力超群的选手引领着这项运动发展。但是随着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单决赛,李晓霞以3-4的比分不敌丁宁无缘卫冕,饱受伤病困扰的李晓霞随即宣布了退役。李晓霞退役之后,中国女乒队内具有奥运会等大赛经验的老队员只剩下了丁宁和刘诗雯两人。

  在经过各方面的权衡之后,孔令辉认为刘诗雯心理素质较差,对外宣布在东京奥运周期将打造丁宁为女乒核心,并在刘诗雯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因伤退赛之后,以“消极畏战”的罪名将其无限期禁赛,以磨练她的意志。但是从丁宁出任队长的这段时间来看,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对比赛的把控能力,她和前面几位“大魔王”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丁宁是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和李晓霞之后,中国女乒的第五位大满贯选手,实力当然毋庸置疑。但是丁宁秋风偏软、打法保守,全然没有前面几位“大魔王”面对对手时的霸气一面。刘诗雯虽然有着锋芒毕露的性格,但是由于孔令辉对刘诗雯的心理素质并不放心,所以中国女乒未来的核心仍然会是丁宁。不过,考虑到丁宁在近期的表现,李晓霞之后,“大魔王”这个称号恐怕要暂时后继无人了。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696470.shtml report 2067 距离2017年乒乓球世锦赛开幕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中国女乒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之后,已经整装待发,即将启程兵发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在经历了亚锦赛的惨痛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