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打响阻击战 一方好机会来了

  少赛一轮却依然领先,一方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本轮竞争对手们纷纷遭遇强敌阻击,这更是一方进一步拉开差距的良机。

  

  前提是,他们必须稳稳当当战胜中优。

  中甲赛程已近1/3,各队实力已经有了大致的体现。除超越外,排名前九的球队全部有过中超经历,最终冲超成功的球队基本上也只能从他们之中产生。本轮有3场比赛是在这些球队之间进行,分别是卓尔对人和、毅腾对申鑫、永昌对深足。他们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各不相同,目前的分差却最多不过5分。无论谁赢得比赛,都可以更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位置,顺便将对手拉下来。

  最受关注的是深足客战永昌。埃里克森的队伍刚刚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是迅速止跌反弹,还是继续滑下去,直接关系到冲超前景。永昌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但高调的深足已经没有退路。卓尔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经历了赛季初期的重挫,他们逐渐找到了状态,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人和,平局都无法满足需求。只是,人和是迄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卓尔想要啃下这块硬骨头,难度非常大。只有毅腾与申鑫一战没那么大的压力,两队的冲超欲望都不是特别强烈,这反而使他们能够充分发挥出来。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将更加逼近冲超区。

  

  黄海不是大热门,却是中甲罕见的有技术含量的球队。他们的对手绿城也极具特色,动辄采用全华班,主动派出多达六七名U23球员。宋卫平这样做,虽然很难取得太好的成绩,却可以培养出一批年轻球员。本轮比赛,当是主队黄海胜面更大些。

  不冲超,就保级。中甲另一端,热点集中在北控身上。更准确地说,是集中在高洪波身上。上轮他终于迎来首胜,本轮迎战超越,他能取得连胜吗?这是个问题,但却关系到北控能否尽早摆脱垫底。另外两场都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新疆队对保定容大、梅州客家对云南丽江,主动权应该都掌握在主队这边。(隋海涛)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晨报天天运动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9/n493721117.shtml report 1097 少赛一轮却依然领先,一方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本轮竞争对手们纷纷遭遇强敌阻击,这更是一方进一步拉开差距的良机。前提是,他们必须稳稳当当战胜中优。中甲赛程已近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