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抽中榜眼签,乔治可能来,湖人复兴指日可待!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双喜临门,洛城的太阳照常升起

  来源:Spox.com NBA Deutschland

  作者:Ole Frerks

  随着选秀顺位的抽签仪式结束以及今年的NBA最佳阵容出炉,洛杉矶湖人队或许可以被称为本周最大的赢家。若是一切真的如愿以偿,那么“魔术师”约翰逊和罗布-佩林卡的“湖人复兴大计”将很快得以实现。

  在本周的NBA选秀顺位抽签仪式上,有两个人会给大家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其一是乔尔-恩比德,他是费城76人队的代表,用自己幽默的谈吐再一次为球队赢得了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其二就是“魔术师”约翰逊,这个湖人队的篮球运营总裁在抽签之前就不断地接恩比德抛出来的梗,得知获得榜眼签之后的样子既像一个十岁的孩子,又像一个生平第一次喝咖啡的人那样兴奋。

  尽管我们眼中的“魔术师”像往常一样笑得浮夸,但他的紧张也是显而易见的——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湖人队的顺位不能进入前三位,那么他们的选秀权就要被直接送到费城去。更重要的是:他们在2019年的首轮签也没了,因为必须被送到奥兰多去了。

  而当现场的NBA官员宣布太阳队获得了第四顺位的选秀权时——也就是说湖人队保住了这个前三顺位的选秀权——“魔术师”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他放肆地笑了,握紧了拳头,过了一会转身抱住了他的总经理罗布-佩林卡。即使老对手波士顿最终拿到了状元签(“我依然恨他们”),但这也不能破坏他的好心情。

  “现在我可以松一口气了”,约翰逊说道。“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我和整支球队正在回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上。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灵活性。”佩林卡同时也表示,他们肯定会等到这样的结果,因为篮球运营总裁的位置上坐的是约翰逊:“如果一定要有人能给你带来好运,那么这个人肯定就是‘魔术师’。”

  拉瓦尔-鲍尔梦想成真?

  尽管这看起来有点迷信——根据约翰逊的透露,他和佩林卡在祷告日的凌晨一起祈祷——第二顺位的选秀权落到湖人队的手里依旧是非常需要运气的事情。“这个选秀权具备非凡的价值”,佩林卡称球队的管理层已经大概想好要在6月份的选秀大会上挑选哪一名新秀了。

  尽管他们将很有可能错过状元热门人选马克尔-富尔茨,但仍然可以选到郎佐-鲍尔、达龙-福克斯或是杰森-塔图姆这几个顶尖的人才。而最为普遍的看法就是选择来自加州的家乡英雄鲍尔——如果有一个人的梦想能实现,那么就是在选前制造了无数新闻的“球爸”拉瓦尔-鲍尔。

  当然,这么一个选秀权也开启了湖人队的交易谈判机会。他们可以直接送走第二顺位的选秀权或是选择鲍尔,然后将安吉洛-拉塞尔打包送走,尝试去印第安纳换来郁郁不得志的保罗-乔治。然而,最后一种可能或许也不会实现了,因为周四的一项NBA联盟官方声明把一切的事务都向着湖人队希望的路上逼去:保罗-乔治并没有入选任何一个NBA年度最佳阵容当中。

  步行者队压力不小

  这样的投票结果确实是有点匪夷所思:来自100个媒体代表的投票居然可以决定了一些NBA球员们数百万美元的薪水涨幅。根据劳资协议的新规定,保罗-乔治因为没能入选任何一个NBA年度最佳阵容,而无法获得签署NBA历史上最大球员合同的资格,硬生生损失了不少薪水。

  如果乔治入选了任意一个年度最佳阵容,那么他将有资格在2018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前提出申请,在今年夏天提前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签订一份5年2亿1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都是在去年的夏天签下了类似的提前续约合同,只不过年限要稍微短一点。

  无论如何,现在乔治再想按照规则签下这样的合同是没机会了,所以步行者队瞬间被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因为他们无法在合同金额上严严实实地压制住湖人队的报价——此前已经有坊间传闻,说是身为科比球迷的乔治“毫无疑问”想要去一个更加舒适的球队打球。

  湖人队:继续等待时机?

  乔治在印第安纳州续约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尽管他对印第安纳还有着更深厚的感情,但现在他不能确保自己在这里能拿到比别的球队多得多的金钱了。诚然,步行者队在理论上依旧可以等待,寄希望于乔治能在下个赛季入选任意一个NBA的年度最佳阵容,那么他就仍然有资格可以跟步行者队续约一个最大的合同。这当然也是有风险的,不排除乔治就是想要前往别处,并没有考虑球队的感受而将自己平庸的状态展现出来。

  一次伤筋动骨的交易或许会是印第安纳符合逻辑的做法——但这也很难实现,因为一旦乔治对于交易的对象感到不满意,他也可以选择合同到期之后不跟新东家续约。所以湖人队在理论上完全可以按兵不动,静观其在2018年的变动——美国著名的NBA记者Woj大神指出,乔治的经纪人公司甚至“鼓励”乔治这样做。

  这同时也可以帮助湖人队避免因为引进一个明星球员而牺牲了自己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年轻球员“资产”,尼克斯队用半支球队引进卡梅隆-安东尼的故事还历历在目。虽然洛杉矶的这群年轻人们在未来的发展能达到什么高度,但他们会间接地给予乔治球队实力的保证。若是丹吉洛-拉塞尔、布兰登-英格拉姆、朱利叶斯-兰德尔和可能加盟的郎佐-鲍尔悉数留队,那么肯定可以给乔治提供更多的支持。

  相比技巧更需运气

  一切都还是设想,一切都还没板板上钉,毕竟乔治没来,选秀中预想的年轻球员也还没在队。目前的湖人队依旧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但是他们的未来已经在这一周发生的事件之后变得阳光灿烂起来。现在,他们必须努力组建起强有力的团队,为了球队的未来而耐心地工作。

  “耐心是我们不经常使用到的一个词”,佩林卡说道。“我们希望自己可以马上变得更好,但我们绝不会去牺牲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前景。”这话听起来急躁,但也不乏耐心,就像是约翰逊的想法:“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介入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我更期待2018年的夏天”,“魔术师”约翰逊狡黠地眨了一下眼睛,解释道。

  在复兴的道路上,本周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仿佛在给这条路铺上了耐磨的石板,不过前路依旧漫长——相比于运作技巧,更需要的可能是运气,但也没有人会提出更多的要求了。一切顺利的话,两年之内湖人队就会拥有鲍尔和乔治。梦想总要有的,如果实现了呢?

  “好消息是,我是我现有的生命里总是那个最终的赢家”,约翰逊在抽签之后说道。“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真正的工作现在才刚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0/n493722509.shtml report 3936 双喜临门,洛城的太阳照常升起来源:Spox.comNBADeutschland作者:OleFrerks随着选秀顺位的抽签仪式结束以及今年的NBA最佳阵容出炉,洛